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鄂州:梁子湖畔,文艺志愿之花绽放
2023-05-24 17:3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魏寒冰

  五月的梁子湖畔,处处透着生机与活力。为庆祝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5月23日,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鄂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同筑乡村梦 奋进新征程”202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惠民文化服务送到鄂州市梁子湖区群众身边。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直书协小分队走进鄂州梁子湖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45925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鄂州梁子湖区 摄影 陈俊杰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直书协小分队走进鄂州梁子湖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4145930

书法家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摄影 陈俊杰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张家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副秘书长张广春、张季超、刘幸来,鄂州市书协主席熊阳春,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德荣,以及部分省直书协、鄂州市书协的书法家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9时许,书法家们来到村委大会议室挥毫泼墨,尽情书写。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兴生态农业,舞万丈春风”“千山万秀”“万水涵秀”“山高水长”“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千好万好,环境整洁更好”……书法家们以对联、斗方、条幅等形式将一句句关于乡村振兴的美好寓意倾注于笔端,展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令现场群众流连忘返。

书法家即兴挥毫 摄影 陈俊杰

书法家现场挥毫 摄影 陈俊杰

  在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省市区书法家们共为万秀村群众现场创作书法作品60余件,通过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等方式促进当地老百姓“懂文化、用文化、爱文化”等优良家风、村风、民风的形成,充分发挥文化滋养作用,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鄂州市书协主席熊阳春表示,“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时值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日”,鄂州市书协与省直书协“结对子”“送文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践行“全省书协一盘棋”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种文化自觉。

活动现场 摄影 陈俊杰

“千山万秀”书法作品展示 摄影 陈俊杰

  省直书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介绍说,近年来,省直书协精心打造了享誉中部六省的“墨香荆楚”书法工作品牌,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足迹遍布荆楚大地,从灶台到舞台,从会场到广场,从城镇街头到田间地头,从独乐乐到众乐乐,示范着文艺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时时可为、人人可为。该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充盈着人们的精神世界,增强着人们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画出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同心圆”,为推动乡村振兴、倡导移风易俗等工作贡献着省直书法家群体的智慧和力量。(文 沈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