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咸宁全域旅游激活青山绿水
2023-05-12 10:21:1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咸宁全域旅游激活青山绿水_fororder_01

嘉鱼县三湖连江风景区。(通讯员 杨祖勇 卢建 摄)

  “五一”假期,嘉鱼县共接待游客25.62万人次,同比增长42%,旅游总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40.7%。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720%;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76.5%,同比增长61%。

  今年2月,该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华中地区康养旅游首选地。全域旅游,全面激活嘉鱼美丽经济。

  旅游市场火

  一景区一体验 欢乐不重样

  4月30日,嘉鱼县蜜泉湖旅游度假区临时停机坪,一架型号为“法国空客H125”的雨燕通航直升机载着游客腾空而起,沿观景线路低空飞行,空中俯瞰蜜泉湖、三湖连江、嘉鱼县城等美景。

  这是咸宁首次开通低空旅游服务,共投入两架直升机,飞行时间有5分钟、10分钟两种,飞行高度约200米。来自浙江的自驾游客周先生沉浸式体验后,心情激动,“这是从未见过的景致,新奇、刺激而又令人震撼!”

  该项目直接带动当地旅游人气。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蜜泉湖旅游度假区日均接待游客量近万人次,1000多间房预订一空。全县各景区、酒店客房需求旺盛,餐饮预订爆满,多年不见的火爆场景又回来了!

  随着时代发展,游客对旅游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品质化,嘉鱼全域旅游一景区一体验、欢乐不重样,吸引不少外地游客。

  除蜜泉湖直升机低空旅游外,康丰源生态旅游景区推出“首届吴桥杂技嘉年华+游乐园”项目,光年城堡景区推出“回到民国1938”沉浸式表演秀,山湖温泉开展“东南亚”秘境游、元气露营、趣味溜娃等一系列活动,田野乡村公园举办“奇趣风车节”……

  眼下已进入采摘季,在新街镇嘉多宝生态果蔬专业合作社,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络绎不绝;在高铁岭镇嘉华果园,即将举办第三届枇杷节。随着各种采摘水果陆续上市,嘉鱼即将迎来一波采摘热潮。

  项目建设热

  集中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

  恋江湖生态旅游区和阿洛亚康旅度假区项目现场,每天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船歌岛’项目计划明年元旦开园,子项目‘不夜城’提前到‘十一’期间试运营,为整个园区开园预热!”湖北恋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帅松,几乎每天都“泡”在项目上,“这两年嘉鱼旅游势头很猛,发展前景非常不错!”

  阿洛亚康旅度假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5500亩,建设用地面积约2200亩,利用矿山修复后的生态景观,打造包括通用航空体验、水上运动、房车营地、矿山公园、滨水特色商业街等康养旅游业态。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嘉鱼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综合打造,除恋江湖生态旅游区、阿洛亚康旅度假区,还有诗经文旅小镇、田野乡村公园、蜜泉湖旅游度假区、陆口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总投资367亿元。

  这些文旅项目业态丰富,涵盖康养度假、乡村研学、文化体验、休闲观光等多个方面。

  营商环境好

  重大文旅项目配备“项目专干”

  “我们为全县六个重大文旅项目都配备了‘项目专干’!”嘉鱼县文旅局副局长古红武说。

  项目专干,就是服务项目建设的现场信息员、部门联络员、企业服务员、项目档案员、政策宣传员和任务督办员,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一对一解决。

  6名文旅项目专干,全部来自该县文旅局,提供“店小二式”贴身服务。

  “有呼必有应!”这是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专干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评价。

  全域旅游,遍地开花。

  “鱼岳镇山湖温泉度假区、三湖连江风景区、诗经文旅小镇、阿洛亚康旅度假区,官桥镇有田野乡村公园,新街镇有光年城堡,陆溪镇有康丰源生态旅游区、陆口旅游度假区、珍湖国家湿地公园……”嘉鱼县项目办干部郭志强介绍,根据规划,未来每个乡镇都有特色文旅项目,也有特色农业项目,“旅游+采摘,玩转武汉‘后花园’!”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嘉鱼县渡普镇正在抓紧策划“双龙汇”活动,在传统节日,将为广大游客奉上精彩的龙舟赛和美味的龙虾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邓丹 李德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