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赤壁:擦亮“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
2023-03-31 11:2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咸宁赤壁市政协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聚焦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焦点,深入开展协商活动,持续擦亮“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

  赤壁市政协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着力加强政协党组织体系建设,打造由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与党支部、专委会和界别功能型党组织构成的“1+1+N”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同时建立委员小组学习制度,设立委员讲堂,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委员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共同提升。在开展“大走访”活动中,市政协建立主席会议成员、常委、专委会主任联系访问政协委员,政协委员联系访问界别群众的“联访”工作机制,定期走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为形成有份量、有价值、有影响力的调研报告成果,赤壁政协做实调研之功,深度分析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引导委员树立“当一届委员,一生光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凝聚起政协委员的政协情结、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加强提案办理督办,完善“提、立、办、督、评”的提案工作闭环,健全提案办理机制。

  为凝聚起团结联谊的强大力量,赤壁市政协实施“凝心、筑台、智慧、存史”四大工程。“凝心工程”通过实地走访、召开迎春茶话会、座谈会、谈心谈话交流和远程联络等形式,把关心赤壁发展的各族各界群众团结起来,把推动赤壁发展的积极因素激发出来,把赤壁各行业精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筑台工程”把委员工作室、委员之家等现有阵地建成集协商会议、政策宣传、学习交流、收集社情民意和委员成长于一体的“协商+”综合型平台;“智慧工程”运用大数据技术,结合“智慧赤壁”建设,完善委员履职“智慧政协”移动平台;“存史工程”着力提升文史工作的影响力,开展《赤壁史话》《赤壁大事记》编撰工作,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此外,赤壁市政协用活委员讲堂、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阵地,在学习培训、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中培育专业精神,以优良作风保证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文 欧阳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