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2023-03-14 09:28:2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青山公园樱花苑里的两株梨树繁花盛放,不少市民结伴出游,享受春光。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武汉郁金香主题公园,满园的郁金香和特色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游赏。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华中科技大学玉兰诗会,同学们在盛开的玉兰花下相互交流,切磋才艺。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学生们在樱花下拍照留念。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汉口西北湖广场樱花初放,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武汉:百花齐放 春色满城

蔡甸消泗万亩油菜花尽情盛放,游客徜徉在金色的花海中。

  春意款款,繁花似锦。3月的武汉,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的气息。景区里、校园内、街道旁、东湖畔,艳丽的花儿在春日暖阳下竞相绽放,一朵朵娇嫩的花儿挂满枝头,樱花、梨花、桃花、玉兰花……百花缤纷烂漫、争奇斗艳、花香四溢,将武汉春日装点得浪漫与美好。

  武汉是一座满城樱花的城市,一年一度樱花季,武汉超50万株、120余个品种的樱花已陆续绽放。武汉最负盛名的赏樱地武汉大学,椿寒樱、云南早樱已经绽开。远远看去,一树树粉红、深红色的繁花,如同一朵朵明丽的霞云。作为武汉标志性赏樱地标之一,东湖樱花园共有樱花80余种上万株。目前园内早樱已基本全部盛放,大面积中樱品种也已露出粉嫩花苞,拍下春日樱花照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这个季节的“必打卡项目”。

  除了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等赏樱胜地,武汉多座城市公园,如青山公园、堤角公园、解放公园、汉口江滩公园、汉阳江滩公园等,都有樱花园、樱花山、樱花坡、樱花道等成片种植的樱花林。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公园、景区和道路有赏樱点161处,其中,种有百株以上樱花的赏樱点就有40处。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聚汉赏樱,武汉马哥孛罗酒店等众多星级酒店人气上升,甚至出现满房现象。

  当下的蔡甸消泗,万亩油菜花尽情绽放,宛如一片金色海洋的童话世界。蔡甸消泗油菜花海是武汉极具规模的油菜花观赏地。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都会迎来一片灿灿的金黄。花海之中配有专门的观景台和栈道,游人们可以深入花海中游玩拍照,尽情与花互动,留住醉美春光。在马鞍山森林公园里,你还能欣赏到彩色的油菜花。据介绍,今年有近30亩的油菜花将开出纯白、樱粉、米黄、浅橘等颜色,目前园中花开五成,盛花期预计在3月中下旬。

  武汉多家景区积极打造各种“花”节。武汉园博园花朝节开启,身穿汉服的“花神”巡游园区,还有花道、茶道、香道等雅集体验。花博汇白天可赏郁金香、樱花、油菜花、桃花等花海;晚上观第四季“知音盛焰花博汇”焰火剧场秀。木兰花乡可赏郁金香、油菜花、樱花、桃花等。

  三月的花事道不尽,一城春色满城花,趁着阳光和煦、春风柔暖,结伴而行,共赴春日赏花之旅。

  (整理:长江日报记者殷雪君 摄影: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李子云 许魏巍 陈亮 高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