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夏区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开幕
2023-03-14 16:5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春季赏花游推介暨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在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开幕,金色花海“踏浪”而来。

武汉江夏区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江夏区五里界油菜花海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梁子湖拾光牧场位于江夏区五里界街,街道地处江夏东部,拥有秀美风光和便捷的交通优势,是城市的通风廊道和生态绿楔,也是武汉的后花园。2021年,首届油菜花节吸引近60万人前来赏花休闲,带动周边农家乐“一桌难求”,今年“春日之旅”再次重启。

  拾光牧场油菜花海位于梁子湖大道进园区的入口处,分散在主干道两边。在牧场内,游客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穿梭在花海中,冰岛虞美人、中华木绣球,白色、粉色、紫色的多彩油菜花遍布田间,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武汉江夏区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3

拾光牧场的小火车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本届油菜花节分设三个会场进行三线联动,分别以不同主题呈现,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作为开幕式会场,布置“浪漫热气球”主题,将首次举办武汉波普艺术狂欢派对、非遗手绘艺术风筝节、波普彩色大巡游等活动;武汉花卉博览园以“幸运大风车”主题,除油菜花观赏外,将组织开展美食、游乐、露营宠物喂养等全方位文化体验,打造游客沉浸式观赏体验;农家畈田园综合体以“乡耕艺境 田园里的美学生活”主题,同步开启林语未来村的开园活动季,共同推动五里界及林语未来村的文化旅游发展。

武汉江夏区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4

非遗手绘艺术风筝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三条游玩赏花线路各具特色,分别是:武汉梁子湖拾光牧场——小朱湾——云稼慢乡——梁湖农庄——橙一营地;花博园;农家畈田园综合体——锦绣山庄——耕读庄园。行走在这3条线路上,满目生机勃勃,一路上除了黄色油菜花外,还有粉色、紫色的油菜花相映成趣,在田地里形成一个个绚丽的色块,与村落、青山、蓝天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图。

武汉江夏区第二届五里界油菜花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5

五里界连片的花海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此外,据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山樱花节将于近日开幕,环鲁湖徒步大赛也将举行,还有第二届莲藕龙虾节、汽车摩托车越野挑战赛等更多精彩活动。“江夏区将进一步结合赏花游举办系列活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体育、商业活动带动旅游发展。”该负责人说。(文 王夫之 姜亮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