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跟着“地铁樱花专列”打卡武汉赏樱地
2023-03-09 15:4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春回大地,樱满江城。3月8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武汉地铁联合推出的“樱花地铁专列”在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和8号线同步上线,两班列车“换装”后惊艳亮相,给市民游客带来武汉花季的浪漫与惊喜。

视频制作:高钰姗

  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是地上列车,“樱花地铁专列”身披粉色霞衣穿梭在都市间,犹如一条飘动的樱花丝带。8号线的车厢内部,被涂装成粉色的“樱花海洋”,乘客置身其中,仿佛置身梦幻花海,浪漫唯美。

“樱花地铁专列”穿行在城市中,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快帮我拍照!”在武汉地铁8号线黄浦路站上车的一对情侣,进入樱花专列后显得特别兴奋,他们迫不及待地在车厢各处拍照留念。这对从东北来武汉旅游的情侣称,“坐上这趟专列真是意外之喜,武汉樱花季的体验太棒了!”

“樱花地铁专列”内部绚丽缤纷的涂装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1号线堤角站堤角公园、3号线云飞路站王家墩公园、8号线小洪山站武汉大学、5号线红钢城站青山公园……“樱花地铁专列”车厢地板变身“武汉地铁赏花地图”,一条条地铁线路将武汉各个赏樱点串珠成链,为市民游客乘坐地铁打卡赏樱地提供指南。

地铁车厢地板上绘制的“武汉地铁赏花地图” 供图 武汉地铁集团

  当天,武汉地铁IP动画形象“鱼快快”化身江豚模样的公仔现身站厅,为来往的女性乘客送出武汉地铁樱花季限定文创礼品。

  据悉,“樱花地铁专列”将持续运营至4月30日。期间,武汉地铁携手“支付宝出行”推出“鱼快快”樱花皮肤,装饰广大市民的手机乘车页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