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
2023-03-08 18:4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3月8日,“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2023湖北文化和旅游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携重点文旅企业参会并进行宜昌文旅推介,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屈原故里、昭君故里等宜昌靓丽文旅名片受到大湾区各界高度关注,同时还发布了最新春季赏花路线图。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_fororder_02

推介活动现场,宜昌土家“幺哥”“幺妹”惊艳亮相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随着“屈原昭君古里 三峡生态名城”字幕在大屏上闪现,宜昌文旅推介正式开启。宜昌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宜昌坐拥长江“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是“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高峡出平湖,当今世界殊”描写的壮美景观就在宜昌。

  据介绍,宜昌有国家A级景区63处,其中4处5A级景区、23处4A级景区,有可全程乘船游览的大峡谷——长江三峡;有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三峡大坝;有以“长江三峡第一关”著称的南津关;有全国三大关庙之一的当阳关陵景区;有长江三峡新十景之首的三峡人家景区;有锦山秀水美如画的清江画廊;有中国十大名瀑之一——三峡大瀑布;有中国自然水域漂流示范基地——朝天吼漂流等一大批人文、自然景观。壮美的自然风景,灿烂的巴楚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构筑了宜昌旅游的美丽画卷。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_fororder_01

宜昌向大湾区游客推介当地文旅资源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宜昌文旅推荐官刘璐欢迎粤港澳大湾区各界朋友,到三峡大坝感受“长虹锁大江”的壮举,到屈原故里领略《楚辞》《离骚》的魅力,到昭君故里寻访昭君浣纱、溪水流香的踪迹,到三峡人家、清江画廊景区体验土家民俗风情,到当阳感受“张飞吼断当阳桥、大战长坂坡”的豪迈,还可以到月亮湾露营、到西陵峡蹦极、到百里荒滑翔、到五峰攀岩、到天龙湾冲浪……晚上或登船夜游欣赏城市灯光秀、或去西坝夜市感受城市的喧嚣与活力。

  春满峡江,花漾宜昌。推介会上,宜昌向大湾区各界朋友展示了自己的“花花世界”。粉嫩的樱花、洁白的李花、金色的郁金香、火红的杜鹃等应有尽有,将宜昌的春日渲染得绚丽缤纷。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宜昌电子赏花地图,让游客通过“爱上宜昌一机游”微信小程序轻松找到宜昌市所有赏花线路。

  此次推介会上,宜昌市的重点文旅企业除参加极目楚天旅游年卡优惠活动外,还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不少定制的优惠政策。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_fororder_03

三峡大坝泄洪景观 供图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6月30日前,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屈原故里等景区都不同程度对广州、深圳市民实行凭有效身份证件至景区售票窗口购挂牌价门票享受折扣的优惠福利,清江画廊景区则针对深圳、广州市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给予免门票的政策。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_fororder_04

游客乘坐游轮游览“两坝一峡” 供图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2月31日前,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昭君山庄、朝天吼房车露营基地、九湖山居、神农山庄等酒店对持有深圳身份证的人员给予当天网络售价的8折优惠;旗下高岚大峡谷观光、昭君村、神农天池等观光型景区对持有深圳身份证的人员免收景区大门票;旗下朝天吼漂流、五峰国际滑雪场等体验型景区对持有深圳身份证的人员按99元/人收取。

  三峡旅游集团特别推出了乘船游“两坝一峡”在微信朋友圈集赞赢好礼活动。

大美宜昌亮相大湾区 春到峡江盛情邀“粤”_fororder_05

宜昌5A级景区三峡人家 供图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