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近6700万!湖北企业首次跨省输出隧道运维经验和管理服务
2022-09-05 17:1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9月2日,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控股”)旗下的子公司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长江隧道公司”)收到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该公司与中隧集团机电安装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汕头市政府组织的汕头海湾隧道试运营期运维服务采购项目中标,中标金额约6700万元,服务期为两年。

近6700万!湖北企业首次跨省输出隧道运维经验和管理服务_fororder_图片17

建设中的汕头海湾隧道 供图 武汉长江隧道公司

  汕头海湾隧道是国内第一条地处八度地震带、穿越海底复杂地质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施工综合难度和风险首屈一指,为国内最具挑战性的超大直径海底盾构隧道工程之一。隧道全长6.68公里,设置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联通汕头湾南北两岸、畅通城市发展“大动脉”的全天候过海新通道,对解决汕头市过海交通瓶颈,连接汕头中心城区,打造沿海经济带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汕头海湾隧道通车 供图 武汉长江隧道公司

  汕头海湾隧道计划于今年9月底投入通车试运营。为保障超大型隧道的安全运行,汕头市政府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国选择优秀的隧道运维企业为海湾隧道提供试运营期专业的运维管理服务,满足汕头市人民对海湾隧道的美好期待。

  据悉,在此次公开遴选中,武汉长江隧道公司凭借丰富的隧道运维管理经验、良好的企业综合实力和详细严谨的运维管理方案在多家投标单位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体现了该公司在隧道运维管理领域的技术实力、服务水平和行业竞争优势,也实现了湖北省企业第一次跨省级输出隧道运维管理,使武汉“万里长江第一隧”的品牌纵深到了深水海湾。

汕头海湾隧道 供图 武汉长江隧道公司

  据武汉长江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是武汉长江隧道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十四年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管理理念,利用武汉大专院校科研优良资源,采用新科技、新技术不断创新,优化大型隧道安全运营模式,制定各项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该公司先后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评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交通运输部隧道运营企业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认证,交出了武汉长江隧道运行十四年零安全事故的满意答卷。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利用武汉长江隧道安全运行的管理经验和隧道运营企业行业一级安标化的优势,打造专业的隧道运维管理团队,深耕厚植隧道交通运营管理市场,大力推广“长江隧道管理经验”。目前,该公司不仅为国内多个水下大型隧道项目提供咨询服务,还多次参与国内在建的大型隧道工程,为工程提供运营期的专业意见。(文 朱丹 陆继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