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改”出新面貌 “造”就新生活 广水市北关实验小学职工宿舍“大变身”
2022-07-28 18:3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走进随州广水市北关实验小学职工宿舍小区,只见路面铺上崭新的沥青,停车位规划整齐有序,便民服务点功能完善,社区居民休闲聊天、切磋乒乓球技艺,到处呈现出一派文明和谐的新气象。相比往日的落寞景象,如今这个小区已经大变样了。

改造后的小区景观 摄影 朱正学

  为打造美观、舒适的城区人居环境,2021年以来,广水市住建局坚持“一小区一方案一特色”原则,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投入了大量的财政资金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将居民意愿充分贯穿改造过程,精准解决道路硬化、墙面美化、三线整治、排水排污、划定车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车辆有序停放 摄影 朱正学

  据悉,北关实验小学职工宿舍小区由层高不同的3栋楼组成,共有住户103户,均为该校教师及家属。该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因历史原因属于公房性质,住户无完全产权,电线私接乱搭现象严重,楼道照明设施老化,车辆停放无序,影响居民出行。

  为此,该小区被广水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重点纳入改造名单。广水市住建局组织规划、设计、监理部门相关人员亲赴现场,听取住户意见,共同商议改造项目、措施。为了给小区住户营造一个全新的居住环境,让小区更好地融入社区管理,该局着手对小区的下水设施、路面、停车场进行翻新改造,原围墙面鼓包脱落面全部铲除,重新粉刷外墙,小区地表地下排水按雨污分流改造,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增加节能路灯、智能监控、强弱电线光纤入地入箱,规划停车位等。

  改造后的小区,视野开阔,常绿灌木“青翠欲滴”,杜鹃、月季、桂花等一年四季轮番登场,41个标准停车位、12盏太阳能路灯、9处监控探头,实现了“人过留影、车过留痕”。空中的“蜘蛛网”消失了,乱停乱放、杂草丛生的停车场也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生机盎然的绿化景观、无障碍通道、运动健身器材等。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广水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痛点”与“难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快建设幸福“宜居”新广水,让居民真切感受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文 朱正学 李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