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市民到咸宁旅游门票将减半收费
2022-06-13 13:39:5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咸宁全力推动3A级以上景区纳入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 武汉市民到咸宁旅游门票将减半收费

咸宁全力推动3A级以上景区纳入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 武汉市民到咸宁旅游门票将减半收费_fororder_01

咸安印象林花景区吸引武汉及周边城市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圈媒联盟 咸宁日报记者袁灿 摄

  推动武汉轨道交通向咸宁延伸;加快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建设;建设由武汉市托管的咸宁对接武汉产业聚集区;武汉市民来咸宁旅游景区门票减半收费……日前,咸宁市印发“武咸同城”发展2022年度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推出系列重磅同城化措施。

  要点指出,要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产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聚焦推进一批同城化民生工程,协力打造一批共建共享平台,初步实现交通硬联通、服务软联通、产业协同通、要素市场通,全力打造武汉“新外延”和“后花园”。加强临界区域合作,编制《武咸跨界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以武咸毗邻的山坡、贺胜桥为核心区,建设武咸合作示范区。

  ■ 推动武汉轨道交通向咸宁延伸

  续建G107武汉至咸宁段改扩建、咸宁至九江高速公路湖北段等项目。加快推进武咸快速通道天子山大桥等“断头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S102武赤线武汉段改扩建工程、S330武汉段改扩建工程、法舒线武汉段等“瓶颈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簰洲湾长江大桥(汉南过江通道)及接线工程、环斧头湖旅游公路、杭瑞高速慈口互通、京港澳高速中伙铺互通等高速公路互通等项目建设。

  开通城际公交线路,建设城际公交换乘站,加快实现公共汽车同城通刷。加快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高铁,武咸、武嘉市域(郊)铁路前期工作,推动武汉轨道交通向咸宁延伸。推动武咸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提升城际铁路运营质量。

  ■ 加快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建设

  加快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建设,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携手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持续推进“32232”科技合作工程,引导在汉高校与咸宁签订科创合作协议、合作办学、建设产业研究院,争取武汉市每年选派科技专员、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副总到咸宁对接服务。

  探索“离岸创新”合作机制,加快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建设,协调落实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入驻企业员工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享受武汉市民待遇。

  加强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享科技资源,共用科学仪器设备,共建武汉咸宁重点产业中试研究基地,参与武汉城市圈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数据通道。

  ■ 深度参与武汉的“产业俱乐部”

  出台咸宁对接武汉产业行动计划,编制产业招商地图、制造业产业链地图,推动武汉先进管理模式向咸宁延伸,咸宁率先向武汉开放应用场景,全面融入武汉“965”产业体系。建立联合招商平台,组建招商小组与武汉市招商部门联合外出招商。

  积极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建设咸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推动咸宁汽车零配件融入武汉汽车产业链,建设与武汉配套的咸宁汽车零配件产业基地。加强咸宁与武汉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快通山大幕山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推动共建咸宁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深度参与武汉的“产业俱乐部”,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链,加强企业间人才、技术与资源的交流合作,引导武汉企业家来咸宁投资考察。

  发展大健康产业,引导在汉护理专业教育机构、汉资康养机构向咸宁聚集,引导武汉市民来咸宁购房养老,引导咸宁护理人才为武汉提供专业服务。

  在咸宁市横沟科学城划定5—10平方公里土地,由武汉市托管,建设咸宁对接武汉产业聚集区。推动武汉东湖高新区与咸宁高新区合作共建中国光谷咸宁生物医药产业园。推动咸宁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承接武汉产业转移承载平台,服务武汉中小企业。推动武汉经开区与嘉鱼县共建嘉鱼·武汉经开区产业园,委托武汉经开区建设、招商、管理和运营。

  ■ 共同打造20条武汉城市圈精品旅游线路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自助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市通办”。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行政审批无差别化受理,推动标准共商共通。

  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共同打造20条武汉城市圈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咸宁3A级以上景区纳入武汉城市圈旅游年卡,武汉市民来咸宁旅游景区门票减半收费。积极招引武汉市属企业投资开发九宫山、隐水洞、富水湖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南九宫山”避暑康养胜地。

  协助武汉申办、举办重大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支持咸宁承接部分赛事活动。持续推进咸宁(武汉南)大学城建设。推动武汉咸宁两市高校合作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基础教育合作交流,双方每学年选派优秀教师“双向”跟岗学习。

  持续推进县级医院与武汉三甲医院合作,咸宁每年选派医生和护士到武汉跟班学习。推进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探索急诊和部分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进咸宁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全国公交一卡通”功能,实现“同城待遇”。

  与武汉市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机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定期组织咸宁人力资源产业园与武汉人力资源产业园、咸宁企业与武汉企业对接,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配合推进武汉城市圈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启动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建设。

  推动环保、水务、城管、警务、规划、网信等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建立健全应急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在信息互通、联合监测、协同处置及信息发布等领域加强合作。

  ■ 每年确定一批重点领域共建清单

  咸安区、嘉鱼县、赤壁市、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分别与武汉市江夏区、武汉经开区、东西湖区、新洲区、蔡甸区、黄陂区结对开展学习交流。咸宁高新区、市直部门向武汉市对应部门(功能区)开展学习交流,对标武汉工作标准,全面梳理咸宁市办事流程,形成一体化的工作规范,学习武汉创新举措。

  建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咸宁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重大政策、重要工作、重大项目等进行研究部署,每年拟定合作事项,确定一批重点领域共建清单,纳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年度工作要点。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适时召开专题碰头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促进两地合作交流工作有序、健康、协调开展。(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杨思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