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山泉眼变聚宝盆 咸宁市古田村“一瓶好山泉”走四方
2022-06-02 19:4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初夏时节,草木葳蕤,天气凉爽。 走进位于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古田村的漫居饮品实业有限公司,只见一瓶瓶山泉水在崭新锃亮的生产线上川流不息,经灌装、封口、包装,被运出山外。

  “生产线一次可以自动灌装48瓶,并自动分装两箱。”漫居饮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超说,好山出好水,来古田村投资就是看中这里无污染的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漫居饮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线 摄影 胡毅

  古田村位于幕阜山脉延伸段,群峰叠翠,竹海茫茫,空气清新,宛若世外桃源。经营养专家探索,发现当地拥有丰富、优质的水资源,水源内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锶、钙、偏硅酸等矿物质。

  熊超是咸安人,之前从事房地产行业。2019年,他应古田村支部书记周雄伟之邀,来村里考察民宿项目。当发现饮用水质好,附近山上有20多处泉眼时,熊超便改变主意,想办一个矿泉水厂,生产一瓶好水。

  打定主意后,熊超邀请通城县七里山矿泉水公司的一名技术员前来考察,发现其中一处水源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锶的含量,远超国家制定标准。

  2020年初,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熊超和驻村工作队员、该村班子成员多次前往广东、湖南的饮用水厂实地考察,科学论证在古田村建设高端饮用水厂的可行性。最终,熊超确定在古田村7组兴建厂房,建立生产天然饮用水的湖北漫居饮品实业有限公司。

  2021年上半年,汀泗桥镇和古田村向咸安区乡村振兴局申请立项建设矿泉水厂,咸安区乡村振兴局出资120万元建起一栋2160平方米的厂房,租赁给熊超使用。驻村帮扶的咸宁市委党校帮助推广宣传,并联系交通部门帮助修路800米。熊超投资1500万元,从广州市购买了先进的水处理设备,新上瓶装线、桶装线和壶装线等3条生产线。公司从10月份开始投产,两个月生产桶装水4万桶,瓶装水10万瓶。

厂房一角 摄影 胡毅

  “山泉水本身可以直接饮用,但为了生产高端饮用水,我们采用了纳滤工艺和超滤工艺。”熊超说,山泉水经布袋、石英砂、活性炭过滤后,又进入UV杀菌、臭氧杀菌等净化工序,过滤掉对人体有害的微量元素,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每批次矿泉水经过300次质量检测,确保每滴水的口感和品质。

  在2021年咸安区“两会”上,400件“漫珠”天然饮用水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产品很亮眼,是咸宁人的一瓶好水!”

  熊超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在温泉城区设代销点50个,在各县市区设代销点10个,产品还销往武汉市场。

  公司的落户给古田村带来稳定收益,“公司每年给古田村上交租金12万元,村集体每年享受公司年利润5%的分红。” 周雄伟说。(文 胡毅 江世栋 胡剑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