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东宝:种下金银花 才有金银“花”
2022-06-01 18:1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金银花开,乡野飘香。近日,在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泉村道路旁,郁郁葱葱的金银花树长势喜人,一簇簇金银花挂满枝头、芳香四溢。每年5月-6月,恰逢金银花盛花期,前来采摘的村民格外忙碌。

  村民陈翠兰介绍说,自从种植了金银花,不仅仅美化了环境,更带来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荆门东宝:种下金银花 才有金银“花”_fororder_图片1

东宝区子陵铺镇金泉村村民正忙着采摘金银花 摄影 楚冰

  金银花种植大户陈红玲是金泉村五组村民,她指着已经初具规模的金银花基地介绍说:“我是金泉村人,之前一直做摩托车销售。近些年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我看见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决定回乡创业,立志做一名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

  金银花为多年生半常绿藤本植物,它作为中成药成分被广泛应用。同时金银花枝繁叶茂,花朵奇特,香味清幽有很强的穿透力,是很好的观赏植物。圣境大道两旁的金银花成为金泉村的一道特色风景,也十分符合金泉“荆门后花园”的定位。2021年通过详细的调查和实地考察,陈翠兰决定发展金泉村金银花产业,她前后五次赴山东考察金银花产业,最后决定引进品种优、效益高的树形“山东北花”金银花。

  2021年4月,陈红玲成立北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80多万流转89亩土地开始大规模种植金银花,现在亩产可达200公斤左右,产值在370万左右。“山东北花”金银花一年可采摘两季,5月上旬开始采摘,一茬花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6月进行二次采摘。采摘期一天用工达70多人,极大地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如今,金银花采摘期一到,村民们纷纷赶来当起采摘工。陈红玲的金银花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增收的“致富花”,让村民收获了“真金白银”。(文 刘立阳 周梦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