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一季度2.52万户小微企业获纳税信用贷280亿元
2022-05-06 10:31:4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季度2.52万户小微企业获纳税信用贷280亿元 张张税票唤来“资金雨”

  一张税票,是纳税的凭证,也是市场信用的新“通行证”。在湖北,不少小微企业因此破解了贷款难,不需抵押便获得了货款。

  湖北省税务局5月5日披露,一季度湖北省2.52万户小微企业借力“银税互动”,获得279.85亿元纳税信用贷款,户数和贷款额同比分别增长76.6%、164.9%。

  为破解融资难,近年来省税务局强化与银保监部门、金融机构的联动合作,以“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用诚信纳税,换取“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银税互动”获贷户数、贷款金额连年快速增长。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与银行共享企业纳税信用信息,降低了银行对传统抵押物的依赖,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一季度,该局已向银行提供15.31万户次企业纳税信息,同比增长81.18%。

  武汉某仪器设备公司是一家实验室仪器设备销售企业,受订单激增和疫情双重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不到一周,凭借纳税信用,申请到了300万元贷款!”该企业负责人李波介绍,他们已连续两年共获得信用贷款5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小微易贷”是湖北税银合作众多信贷产品之一,具有“在线申请、实时审批、自主提款、自动还款”等特点。截至目前,省税务局已与26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各银行陆续推出了“云税贷”“税e贷”“小微易贷”等49款信贷产品,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一站式”、多元化的在线融资服务。

  眼下,“银税互动”平台的受惠范围不断扩大,受惠企业由信用A级、B级扩大到M级,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据测算,全省潜在受惠企业从54.49万户扩围到95.25万户,增加近75%。同时,针对纳税人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税信用失信行为,湖北省税务部门还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及时帮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重新获得信用贷款资格。

  松滋市某建筑公司因会计离职交接失误,导致2个税种缴纳不及时,纳税信用等级降为D级。了解情况后,主管税务机关第一时间上门讲解政策,帮助企业成功修复纳税信用等级。“这次获得了500万元的信用贷款,利率只有3%,这是实打实的降成本!”该公司负责人黄元林表示,有了纳税信用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今年,湖北省有3.32万户企业通过税务部门信用修复,重新获得了银行授信机会,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的“绿色通行证”。

  湖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银税互动”助企措施,营造诚信纳税氛围,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信用红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鄂瑞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