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沔阳小镇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度假目的地
2021-11-25 10:58:3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挖掘沔阳传统文化 展现江汉水乡风情 沔阳小镇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度假目的地

沔阳小镇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度假目的地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5101527

沔阳小镇一览。(通讯员 吴晴霄 摄)

  “哇,我套中了!”11月19日下午,在仙桃排湖风景区沔阳小镇,武汉游客邓可欣套圈时套中一只大螃蟹,兴奋得跳起来。

  在沔阳小镇,邓可欣和家人尝过沔阳三蒸,吃过毛嘴卤鸡,没想到还能套中螃蟹。她说,在这里充分体验到江汉平原水乡风情,对仙桃也多了一份了解。

  沔阳小镇由鄂旅投与仙桃市政府联手打造,定位为具有江汉水乡风情和沔阳文化特色的文化生活类小镇,着力打造环武汉都市圈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首期项目投资18亿元,重点建设以“一河两街”为主体的沔阳文化体验区。

  沔阳自古是鱼米之乡,河湖密布。沔阳小镇做活“水文章”,先后推出龙舟体验、水上飞人、清水摸鱼、桨板COS及套螃蟹等极具江汉平原水乡特色的互动游戏,让游客们充分体验沔阳风情,感受沔阳魅力。

  “天鹅贡唐朝,山重路更远。沔阳湖失宝,倒地哭嚎嚎。上奉唐天子,请罪缅伯高,物轻人义重,千里送鹅毛!”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沔阳小镇推出的情景剧《千里送鹅毛》大受欢迎,每晚均有千余名观众前来捧场。

  《千里送鹅毛》是沔阳经典典故。沔阳小镇围绕“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的故事,精心编排了情景舞台剧、水上剧、皮影戏等众多文娱节目,让游客在享受欢乐的同时,了解仙桃历史文化。

  “做旅游就是做文化。”沔阳小镇充分挖掘老沔阳文化底蕴、传承非遗文化,精心编排独具沔阳特色的皮影戏、花鼓戏、渔鼓、水上剧等,让本土文化唱主角,展现江汉水乡风情。此外,今年10月5日,沔阳小镇还结合老沔阳历史,创新推出大型户外实景红色主题剧本杀《沔阳风云》,引发万人现场飙戏,获得连连好评。

  尝一口沔阳三蒸,一生难以忘怀。在沔阳小镇好吃街,沔阳三蒸、毛嘴卤鸡、邱记锅盔、鳝鱼粉等仙桃特色小吃,点燃游客味蕾,让游客大快朵颐。

  据悉,今年以来,沔阳小镇已接纳游客40余万人次。其中,国庆期间,沔阳小镇吸引近5万游客,武汉游客占比30%。(湖北日报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杨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