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仙桃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23个
2021-08-30 11:08:4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仙桃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23个 计划3年内规上企业技改全覆盖

  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仙桃市两家企业上榜,摩擦一号制动科技(仙桃)有限公司和湖北六和天轮机械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强化技术改造,增添发展活力和企业实力。

  今年以来,仙桃围绕“技改提能、制造焕新”,推动企业技改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仙桃市经信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仙桃市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23个,一批非织造布企业或扩规或转型,加快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全市最大的技改扩能项目、投资50亿元的健鼎电子二期项目已部分投产,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实现翻番。

  抓政策引导,提升技改投资热度。仙桃制定《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将市级技改专项资金由每年2000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专门用于非织造布企业奖补;支持重点项目设备购置、壮大龙头企业、倡导绿色转型、争创试点示范。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支持企业“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让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技术改造、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

  抓服务保障,优化技改投资环境。简化技改项目建设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加强对项目申报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周一收集、一周一协调。

  通过努力,仙桃企业技改成效明显,非织造布产业由低端制品加工向高端复合布、熔喷布、水刺布、医疗卫生用品、日用品生产加工转变,配套建立了产品检测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孵化基地、产品储备基地等,实现了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装备制造企业用上了机器人、数控机床,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

  仙桃市制定了企业技术改造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计划三年内实现规模以上企业技改全覆盖,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湖北日报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陈国力、陈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