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随州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21-10-26 10:06:35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随州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图为游客在了解编钟文化。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0月26日电(夏国燕)湖北随州市23日至25日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通过旅游线路推介、文旅装备展览、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等活动,凝聚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各方力量,进一步激发当地旅游发展内生动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随州市市长克克介绍,随州今年提出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软硬件设施,加强炎帝文化、曾随文化研究和传播,构建文旅产业发展大格局。

  随州市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随州坐拥汉十高速、麻竹高速、随岳高速等公路,高铁、机场在此停留,特别是汉十高铁将随州带入武汉、襄阳双城“半小时经济圈”,其“汉襄肱骨”地位更加凸显。

  湖北随州拥有“炎帝神农故里”“曾侯乙编钟”两张文化名片,推出了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随州大洪山、千年银杏谷、西游记公园、田王寨等一批重点旅游景区。近年来,随州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升级乡村旅游、漂流旅游、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获得不少省内外旅游者的喜爱。

  近年来,随州市持续举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举办4省17市旅行者联盟大会、“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之旅、“与随同行、乐在随州”等重大旅游宣传活动,并构建了“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文旅形象体系,正不断擦亮城市旅游品牌。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表示,从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来看,随州可凸显中华文化精神之源、编钟音乐文化、区位承东启西三大优势。他建议,随州用文化精神塑造旅游内核,将文化转化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观光项目、旅游节目,将炎帝文化及其开拓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推广和发扬光大。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湖北接待旅游人次6377.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52.7亿元,均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创历史新高。”唐昌华说,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一业兴,百业旺,随州市以旅游业为引擎,对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克克表示,随州将连续三年举办高规格的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旅游理念创新、旅游业态创新、旅游营销创新、旅游科技创新上再下功夫,并深化区域旅游合作、行业联盟合作,适应旅游发展新需求。

湖北随州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图为游客在了解随州特产香菇。新华网发

湖北随州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图为大洪山风光。新华网发

湖北随州举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图为游客观看景区节目表演。新华网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