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名家名团奏响江城金秋 第十届琴台音乐节下月初启幕
2021-10-22 09:47: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小提琴大师吕思清、著名古琴演奏家赵家珍、音乐奇才方锦龙、誉满全球的男高音石倚洁、中国合唱界的标杆人物金承志,以及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金秋时节,这些中国音乐界的重量级名家和名团将先后亮相江城,在知音故里奏响音乐经典。记者从武汉琴台音乐厅获悉,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1月2日精彩启幕,为期21天的音乐节里,将陆续上演15场高端音乐会。

  本届音乐节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的高品质音乐节为目标,展现“高山流水、琴台知音”的地域文化特色,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广泛的群众性音乐活动,让更多市民融入艺术、享受音乐,感受“艺术之城”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自2012年首届活动以来,琴台音乐节今年已步入第10年。每年音乐节,都集结了全球名团名家倾情献演,成为武汉一大文化品牌盛事。今年的音乐节将持续坚持文化惠民宗旨,音乐厅自营演出场次在原价的基础上,实行政府惠民补贴加开票优惠,琴台音乐厅会员还可享受相应等级折扣。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低票价的演出。

  本届音乐节的15场音乐会,可谓场场重磅,精彩纷呈。其中11月2日晚的开幕式演出为《百年抒怀—李心草·赵聪与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李心草与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将与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合作,带来《红旗颂》《琵琶与乐队:绽放+丝路飞天》《黄河大合唱》等经典曲目。接下来,《俄罗斯之恋——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独奏音乐会》《夏日清晨梦——马勒《第三交响曲》专场音乐会》《方锦龙与新九州爱乐乐团音乐会》 《“古今传承 琴台知音”—中国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等将接连登场。其中的“中国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家珍教授领衔中国五大音乐学院古琴专业教师、教授,齐聚江城,高山流水遇知音。11月23日的闭幕演出,由国内六大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四川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联手,将带来气势磅礴的《辉煌百年——〈灯塔〉六团合奏交响音乐会》。

  琴台音乐厅相关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届音乐节部分热门演出场次的门票已售罄,其中11月20日、21日的《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武汉专场音乐会》,开票不到5分钟就被全部抢光;《石倚洁与美声男孩专场音乐会》《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音乐会》两场也即将售罄,可见武汉市民对音乐的热爱。(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孙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