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新学期新风貌 武汉江岸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2021-09-01 17:2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胡蕴芬):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9月1日,2021年秋季新学期如约而至,这也是全面落实“双减”相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新学期。当天上午,江岸区辖区中小学在防疫措施的保障下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一年级入学新生准备暖心礼包

  为了增添一年级新生入学的仪式感,余华岭小学提前布置了气球拱门,新生家长在学校门前亲手为孩子贴上中国心,并与“争做红色传承人”背景板合影留念。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与高年级学长牵手穿过气球拱门,来到操场领取学校为新生特别准备的入学礼包——1张印有革命英雄卡通肖像的书签、2颗花种以及铅笔和握笔器。学校希望用这种方式引导孩子们汲取红色力量,争做红色传承人,用理想照亮未来。

新学期新风貌 武汉江岸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活动纷呈、鼓舞人心_fororder_图片1

余华岭小学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入学礼包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爱国主题分享让新学期的第一天振奋满满

  “在抗灾抗疫这场震撼人心的‘人生大课’中,我们看到了一幕幕铭刻心间的温暖:白衣天使不惧危险、逆向而行;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学校老师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开学典礼上,武汉市育才小学特别邀请了空军预警学院基础部政治理论与人文教研室副教授王蓓为全体师生进行主题分享——《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她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学习,成为那个让祖国骄傲的人,激发起新学期学子的昂扬斗志。

新学期新风貌 武汉江岸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活动纷呈、鼓舞人心_fororder_图片2

育才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优秀毕业生寄语学弟学妹把握时光奋力拼搏

  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2021届学生陈雅然在这个夏天收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开学典礼上,她作为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三年高中生涯的收获与感悟,她说,是恩师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启迪与教诲支持着她不畏惧一切挫折与困难,最终顺利地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习。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心存高志,在大好时光里努力拼搏,为自己挣得一份远大前程。

  特别的访谈环节看学生面对疫情有成长

  在鄱阳街小学,教师唐颖和同学们开展了“德尔塔,我们有办法”访谈节目,通过一组创意图片巧妙的引导学生从疫情中获得成长,面对常态疫情防控,同学们要学会调节自己低迷、烦躁的情绪;面对疫情,同学们要学习科学方法,用行动担负起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社会责任。

新学期新风貌 武汉江岸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活动纷呈、鼓舞人心_fororder_图片3

鄱阳街小学开展“德尔塔,我们有办法”访谈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