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记武汉绿地中心妇联主席秦芬
2021-08-31 18:0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十年风雨同舟路,携手并肩;十年砥砺奋进史,磅礴大气。自2010年绿地集团进驻湖北,秦芬就加入华中事业部,从事客户服务工作。与绿地华中事业部共同成长的十年里,秦芬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也收获了许多友谊和感动。无论同事、客户,还是业主,大家都亲切地喊她“秦姐”。这种认可和信任,成为秦芬前进路上的动力源泉。                

  勇于担当铸忠诚 贴心守护暖人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部门负责人,秦芬深感责任重大,她立即奔赴防疫一线。秦芬与绿地集团物业服务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采购生活物资,贴心守护武汉绿地3万多户业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时武汉各类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秦芬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各种渠道,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筹到第一批防疫物资。秦芬和同事连夜驱车到指定地点接收物资,并在24小时内将这批物资送抵武汉三镇的几家医院。这个冬天,武汉因为疫情显得格外寒冷,却因为像秦芬一样英雄的武汉人民,让人感到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传递筑梦起航

  咸宁市咸安区双溪桥镇伯敬初级小学仅有6名教师任教,师资力量十分薄弱,且学生多是来自当地农村家庭的留守儿童。这所学校只有一至四年级,课程设置中没有音乐、美术和体育课,文体教育资源的匮乏,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许多遗憾。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秦芬通过“麦田计划”得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让“绿地公益行”活动走进咸宁。

  2018年以来,秦芬每年6月都会组织绿地集团的业主和同事,为该校学生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迟迟没有开学。6月,秦芬将捐赠物资直接送到几户贫困儿童家里。由于山路行车比较困难,秦芬就带着爱心人士扛着一箱箱物资走到每个孩子家里。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秦芬联合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综合党委,将“南湖红船”美术课带到孩子们的课堂上。这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通过线条和色彩,带领孩子一同感知那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成为孩子们人生中难忘的美好记忆。

  巾帼心向党 逐梦新时代

  位于武汉绿地中心46楼的武汉绿地中心妇女之家,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开展巾帼心向党“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学习教育、多形式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多次举办非遗手工、观影、插花等活动。

  2019年11月,秦芬当选为武汉绿地中心妇联主席。秦芬认为,新时代给了女性更多的权利与自由,同时也赋予了女性更多社会责任。妇女同胞要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在秦芬的组织下,武汉绿地妇女之家积极为女职工提供心理咨询、职业指导、法律援助、女性健康体检、女性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服务,让妇女之家成为深受女职工们热爱的“温暖娘家”。(文 张永良 徐曼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