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城市文旅新地标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
2021-06-11 17:2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6月11日,湖北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通过打造“锦绣襄阳”“铜鞮巷”“奇喵手艺工坊”等多元文化空间,带领广大游客穿梭古今襄阳,为襄阳的文旅融合型商业打开全新的格局。

城市文旅新地标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_fororder_图片1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鸟瞰图 供图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在游客与“李白”的诗词对话中,杯中月酒馆成了游客们驻足的网红打卡地。工作人员介绍说,诗仙李白曾数次来到襄阳,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通过诗词与游客的互动,不仅展示了襄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范,更让游客感受到襄阳深厚的文化底蕴。

城市文旅新地标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_fororder_图片2

杯中月酒馆成了游客们驻足的网红打卡地 供图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据介绍,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总投资16亿,占地14.3万平方米,结合南船北马的汉水特色,融合市井文化、兴趣导向、活动创想、网红打卡、全新场景体验和夜经济等多元商业属性,集生活、购物、社交于一体,打造出了全新的生活体验和全新的消费场景,引领广大游客遇见城市文旅新生活。

城市文旅新地标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_fororder_图片3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内的穿越体验 供图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襄阳华侨城总经理丁未明说,奇妙镇的诞生,是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积极探索发展路径,打通延长城市产业链,使宝贵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对城市文化核心脉络的挖掘与焕新。奇妙镇的开街,不仅是对文旅商业综合体的积极探索,也提升了奇幻度假区商业的丰富性,是引领襄阳文旅商业创新的关键一步。

  从1989年第一代主题公园“锦绣中华”的落成,到全国家喻户晓的第二代“欢乐谷”主题公园,至今日全新一代“奇幻系”品牌矩阵诞生,襄阳华侨城以不同风格的主题乐园集群、都市文化集群、商业休闲集群打造全新一代都市文旅休闲度假区,实现了从单一产品到多业态矩阵式的演变,强化集群优势,凭借高度社会责任意识及深厚的文旅经验与实力,持续引领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城市文旅新地标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开街_fororder_图片4

奇幻度假区奇妙镇内的情景表演 供图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

  襄阳东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东津新区管委会主任肖勇表示,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作为东津新区的重点文旅项目,对襄阳乃至华中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提档升级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奇妙镇能把襄阳的美食文化、非遗文化、历史文化全方位展示,将文化元素渗透到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助力东津新区打造成为中国中部的旅客集散中心和旅游目的地。(文 袁洋 周波 刘羲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