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实施性规划编制完成 武汉将再添新地标
2021-06-11 16:1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望开磊):6月10日,从武汉市规划研究院获悉,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实施性规划编制完成,武汉将在汉口历史风貌区三阳设计片打造创意设计产业集群和精品文化时尚消费街区。三阳设计之都核心区位于江岸区,由一元路、中山大道、五福路、胜利街合围而成,总面积18.4公顷。

  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区域是2020年武汉启动汉口历史风貌区改造中的项目。区域内聚集了武汉市规划研究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十几家知名大型设计机构和上百家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以规划建筑为代表的设计产业基础雄厚,打造创意产业区的潜力巨大。

  同时,这里是汉口历史风貌区的核心,保存了坤厚里、武汉警察博物馆在内的20处历史建筑(群),并且拥有汉口江滩等独具魅力的城市空间。

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实施性规划编制完成 武汉将再添新地标_fororder_图片1

三阳设计之都核心区效果图 供图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本次规划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不同于大拆大建式的改造,以保留更新为主,注重活化利用历史遗迹,复兴老城产业功能,以期点亮武汉的城市新名片,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同步推动旧城改造步伐,让城市更美,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

  布局上,规划形成6个主题特色鲜明的亮点片区。庆祥里、广兴里片区将作为小微创意企业集群,提供办公空间,吸引优秀设计企业入驻,打造创意设计集聚区;以“国际设计与创新学院”为主体的设计集群,将落户延庆里片区;四唯片区规划建设小型沉浸式体验剧场,为这片区域注入创意氛围;胜利仓库片区意向引入“TX年轻力”中心,打造一个潮流时尚的商场;坤厚里片区规划定位为精品酒店、建筑艺术博物馆和时尚精品购物街。

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实施性规划编制完成 武汉将再添新地标_fororder_图片2

三阳设计之都核心区效果图 供图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为老城区,汉口历史风貌区周边停车位少、公共活动空间缺乏等问题突出。团队调研发现,现在停车大多在路边临时停靠,严重破坏了街道空间。

  规划提出,要盘活路面闲置资源,向上向下要空间,解决停车难题。在街角处,建设机械车库;在新建写字楼、公共绿地以及周边中小学操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织补慢行网络,实现区域内骑行道、步行道全覆盖。同时,在轨道交通站周边,增加信息亭和休憩座椅,结合出入口设置指示标牌和自行车停车区,让市民享受便捷、舒适的“轨道交通+慢行”的换乘体验。规划还将优化零碎空间,打造多处口袋公园和广场,满足市民公共活动需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