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科技创新 政策激励 湖北蕲春全面激活县域发展新动能
2021-04-27 19:4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25日,湖北东瀚空港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熟练地组装飞机升降平台,加紧生产上半年订单,确保新能源专用特种车辆订单按时交付。今年以来,蕲春县不断加强政策引导、要素支持和考核激励,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东瀚空港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蕲春县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空港设备和新能源专用特种车辆研发生产及销售,是该县引进的绿色、科技型实体企业,计划总投资5.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已经开始试生产,上半年订单达2.6亿元,二期厂房已经建设完毕,预计7月份开始投产。该公司董事长文民青介绍,“在科技方面我们也有重大突破,国家‘卡脖子’工程已经突破三块,分别是飞机输平车、飞机牵引车、飞机升降平台。”该县不断优化服务、政策、法治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产业裂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第三产业比重提高6.2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十三五”期间,新注册工业企业1352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2家,工业增加值全市领先;高标准建成县级电商孵化平台1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547个;深入实施“药旅联动”,纵深推进药、农、文、旅、医、养融合发展,蕲艾成为省级农产品核心品牌和国家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李时珍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被认定为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健康产业税收过亿元。

  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推动重大平台建设。该县对全县列入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的70家企业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指导高企申报工作;2020年,通过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认定省级技术研发平台4个,企业自主创建研发机构和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1家。该县不断加快“两化”融合发展,组织湖北神风板簧有限公司、湖北佰强钢材贸易有限公司、湖北万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纳入全市“互联网+项目化”管理,其中,湖北佰强钢材贸易有限公司实现“上云”。

  聚力服务助发展,开辟企业发展新空间。该县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3550+100”、企业开办“210”、工业项目先建后验等工作,深入开展“护航行动”,直击“中梗阻”,先后约谈17家部门单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300多项;出台“黄金十条”惠企政策,减免企业税费4.8亿元;积极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先后为13家外贸企业申报落实出口奖补资金500余万元;发行债券资金2.79亿元,争取银行贷款4.4亿元,筹措资金16.17亿元,城投集团成为全市县市区唯一一家AA级融资平台。

  据悉,该县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聚焦工业强县,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重点围绕中医药大健康和生物农业、生物医药、生物制造、智能装备制造等五大产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力争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0个,引资280亿元以上,开工或投产项目30个以上。(文 吕雷 熊国良 陈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