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建工防汛突击队筑起防汛抢险坚强堤坝
2020-07-15 16:5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武汉建工防汛突击队筑起防汛抢险坚强堤坝

武汉建工防汛突击队在抢险现场 供图 武汉建工集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龚磊 毛昕):7月13日上午,武汉建工集团召开党委会,按照“二级响应、一级战备”要求,进一步专题研究部署集团防汛抢险工作。

  当日,按照集团党委部署,防汛应急分队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与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蔡甸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一起,到可能发生重大险情的汉江堤岸现场实地考察,掌握汛情动态,熟悉交通路线,了解抢险部位,保证应急物资调配和后勤保障,确保抢险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B】武汉建工防汛突击队筑起防汛抢险坚强堤坝

工人们在抢装沙袋 供图 武汉建工集团

  7月12日上午8时,武汉市朱家河谌家矶西岸经历一夜暴雨突袭,水位直逼警戒线。武汉建工集团接到江岸区防汛指挥部的调度命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团副总经理程曦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余峰紧急组织武建光彩国际城一期、市监委大楼、城投·秀水青城、武汉市第八医院、武钢三中(国际部)等五个项目部共计150余人,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加固、抬高堤坝。

  根据现场情况,防汛抢险队员要在近500米长的河堤上,堆砌起一条宽1.5米,高0.7米的防汛堤,需要近万袋沙袋,约350立方土。由于堤防现场情况复杂,土方用机械转运困难,抢险队员们只能通过人工传递构筑一条“运输通道”,将装满沙土的沙袋传递送到河堤边。

  天气闷热,现场的抢险队员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但他们丝毫不敢松懈,一刻不停地忙着铲土、堆码编织袋、夯拍裂缝、筑牢河堤。

【B】武汉建工防汛突击队筑起防汛抢险坚强堤坝

防汛突击队员们在抢装沙袋 供图 武汉建工集团

  下午5时,加高加固堤防工程修筑完成,武汉建工防汛抢险突击队的队员用身体和汗水在朱家河堤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橙色”防线。

  早在2020年4月,武汉建工组织抽调350余名精锐力量,组建成立了市级防汛应急抢险中队,下设3个分队,分别驻扎在东西湖区、江汉区及汉南区,服从市防汛指挥部的调度,主要承担东西湖方向及汉南、蔡甸方向重大险情的应急处置任务。除此之外,按照相关城区及平台公司的请求,在武汉各区,组建了多支防汛抢险突击队,主要负责各区或平台公司的各类应急抢险工作,总人数约500人。

  武汉建工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科学研判形势;及时排查处置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