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温柔坚守
2020-03-23 17:2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OK【湖北】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温柔坚守

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外的休闲广场上羽毛球赛有序地进行 供图 江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师傅等等我,我还要找个人。”3月17日,长江新城康复驿站首批76名康复人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踏上回家的路。离开前,洪先生不停地向人群中张望,好不容易找到了刚到驿站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

  “给你们添麻烦了。刚来时我情绪不好,还向你们发脾气,你们把我当做家人,不仅不生气,还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们一定要保持联系,等疫情结束,我们得摘掉口罩,正式地交个朋友。”洪先生向这位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

  长江新城康复驿站位于武汉江岸区红桥集团工业园区,由原未投入使用的长江新城方舱医院根据康复人员隔离的有关要求改造而成。截至3月18日,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共住有917位康复人员。目前,仍有保障人员约220人,以及医护人员约160人坚守在岗位上,温情的抗“疫”故事无时不刻地上演。

  综合组组长袁甜从2月14日驿站建设时起,就坚守在这里,从当初的建设者转变成为如今的服务者。“康复驿站,无论对于出院的康复人员,还是对于我们入驻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难免有疏漏的地方,我们愿意虚心接受患者的建议,及时改进服务质量。”袁甜说,在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的每一个房区,都张贴有一个投诉电话,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

  一天,投诉热线接到一位康复人员孙爹爹的求助,称自己8岁的孙子龙龙将从医院治愈出院,希望能转入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察,这样好有个照应。

  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经过江岸区指挥部协调,爷孙俩得以“团聚”。得知龙龙喜欢画画,康复驿站的工作人员还为他准备了画笔和画板。

  袁甜说,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开放初期,很多人以为这是方舱医院,不愿意住进来,经常会因此打电话投诉。

  “我是从方舱医院出院的,你们怎么又把我拉进方舱医院了?”3月中旬的一天,一位治愈出院的老人转入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后面露不满。但仅仅一天后,老人的态度就发生了转变。“这里住得挺好,不想换地方了。”他连连称赞。

  袁甜说,如今,随着各项工作的不断理顺,投诉电话越来越少。

  医疗保障组组长孙跃艳说,康复驿站内,有专业医护团队为康复人员提供康复期间的健康指导和心理调节,每天三次监测健康状况,并对有基础病的康复人员给予更多关注。

  在餐饮和卫生方面,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后勤保障组组长李英涛说,后勤保障组安排有专班人员负责生活供应保障,例如,遇到有康复患者是回民,就会及时与供餐单位沟通,提供回民餐。

  针对康养需求,江岸区对康复驿站的绿化进行了补强,设置专门的步行道和晾晒、休闲座椅等设施。“方舱关,入‘长江’。冲洗尽,穿衣裳。回床位,仰身躺。沐浴馨,入梦乡。”有感于康复驿站的舒心体验,一位康复人员创作了一首名为《洗澡》的小诗。他笑称,住在这里心情舒畅了,创作起来文思泉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