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共话用水安全 “我们与水”公益活动在武汉启幕
2020-07-27 17:3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有修改】共话用水安全 “我们与水”公益活动在武汉启幕

亲子活动现场 供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许小平 凌旻):7月24日上午,“我们与水”水情教育主题活动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外的亲水草坪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水务集团与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主办,以“净两江之水,润三镇人家;树文明家风,育栋梁之才”为核心理念,邀请了50余名在“战‘疫’抗洪”一线做出贡献的水务工作者及家庭参加活动。部分市民在了解到活动信息后也带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长江文明馆临展厅进行的“武水讲堂:电解水实验”活动中,武汉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全方位讲解了自来水水源地保护、原水取用、水质检测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武汉市水务集团为市民日常生活乃至疫情期间所作出的贡献。

  活动主讲人韩迪还带领现场小朋友做了电解水小实验,“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商贩通过这个实验来欺骗消费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实验让大人和小孩都参与其中,并有所收获。”韩迪说。

【B有修改】共话用水安全 “我们与水”公益活动在武汉启幕

小朋友参与电解水实验 供图 武汉市水务集团

  与此同时,在长江文明馆多功能厅,“水与城市:水务集团云课堂”也在同步进行,武汉市水务集团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介绍了自来水陈列馆、宗关水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以及武汉市水务集团的前世今生和当前的制水、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这次活动很接地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亲子活动时间,参加活动后才知道他们为武汉付出了这么多,非常感谢他们。”武汉市民柳云在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活动后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分设4大站点,共16项子活动,包括“会变身的水”“趣味水拓画”“电解水实验”“复活水生物”“水务云课堂”“纸桥挑战赛”“流泪的冰”“水的足迹”等充满童趣、洋溢温情的活动。

  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游乐中不断加深对我国水情的认知,增强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提高参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应对水旱灾害的能力,促成全民知水、爱水、护水、亲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和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

  据长江文明馆副馆长李进介绍,该馆2020年的水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主打“特殊时期·陪伴成长”亲情牌,并将于8月至9月陆续推出“抗洪小勇士”抗洪战士和少先队员专场、“水乳交融·反哺情深”高中毕业生和家长专场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