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欧班列(武汉)再创新高 带回更多进口商品丰富武汉消费市场
2023-06-02 09:49:46来源:极目新闻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欧班列(武汉)再创新高!带回更多进口商品丰富武汉消费市场

  6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刚刚过去的5月,中欧班列(武汉)共开行116列、运送货物9568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3.38%、62.61%。单月和前五月累计发运量均创历史性新高。

  5月下旬,中欧班列(武汉)再添新线路。新开的“乌拉尔斯克—武汉”中亚粮食班列,为湖北与中亚国家粮食贸易往来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的物流通道选择。中欧班列(武汉)货物通过阳逻港转运至国内城市已完成运量15列、计1860标准箱,远超去年全年铁水联运发运量。

  此外,汉欧国际与荆门市委市政府共同促成中欧班列(长江号)荆门国际内陆港长城汽车专列掇刀站首发,这是践行“班列+”共享模式又一务实举措。参加庆祝“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暨中哈商品展开幕式,与哈萨克斯坦出口保险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促进中哈双方物流贸易合作。

  今年前五个月,汉欧国际新拓展了白俄罗斯明斯克第一牛奶厂牛奶、俄罗斯联合食品面条和面粉、越南咖啡、泰国椰子水、土耳其啤酒等新品,恢复进口了白俄罗斯萨吾思晶牛奶、俄罗斯葵花籽油、波兰奶粉等热销品。回程货物品类日益丰富,更多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进一步丰富了武汉的消费市场。

  据介绍,今年1-5月,中欧班列(武汉)发运534列、运送货物43854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49.53%、148.55%。前五月累计发运量、5月单月发运量双双创下历年新高。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共拥有47条国际物流通道,辐射欧亚大陆40个国家、111个城市。(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徐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