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鄂港经贸合作“双向奔赴” 交流会上项目洽谈正酣
2023-06-02 15:5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6月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商务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的2023湖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东湖之滨举行。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代表、在汉知名港资企业和商协会机构负责人与湖北有关企业代表和招商部门负责人现场洽谈对接,互通鄂港优势资源,推动两地合作和经贸交流走深走实。

鄂港经贸合作“双向奔赴” 交流会上项目洽谈正酣_fororder_图片3

2023湖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多年来,香港和湖北在深度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2021年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签订了鄂港高层会议即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湖北成为首个与香港特区成立合作会议机制的内地中部省份。

  同时,湖北也是港资进入内地、立足中部的重要支点。截至2022年底,香港地区在湖北省设立外资企业3859家,合同外资金额716.8亿美元。香港也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湖北在香港投资备案项目累计151个,实际投资额34.1亿美元。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兴於在致辞中表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湖北正在成为新一轮国家投资企业布局的热点地区。“我们对推进鄂港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信心,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共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区。”王兴於向参会港区嘉宾发出诚挚邀请。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右一)与各地招商负责人洽谈对接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做出回应,她表示:“欢迎湖北各界和企业家代表来香港走亲串门,省级联谊会要当好大家的联络员,把湖北人民团结奋斗的风采、湖北的创新劲头展示给香港,牵起港鄂两地的连心桥,共创更多发展机遇。”

  交流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各地政府主要负责人相继推介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都市圈、襄阳都市圈、宜荆荆都市圈投资环境和鄂州花湖机场运营成果,让港区来宾充分感知湖北要素产业集群与对外开放高地的风采。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尹俊武推介鄂州花湖机场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襄阳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香港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双方经贸互动频繁,结出了丰硕成果。全市共有港资企业121家,占襄阳外资企业的60%,包括玉湖、华润等一大批知名企业项目已经落户襄阳。

  襄阳招商局局长张永红表示:“这次活动邀请的港区企业都是各产业板块的领航代表,我们尤其关注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储能领域,这与襄阳九大优势产业有契合之处。我们真诚邀请港区企业来襄考察洽谈,以‘中国营商环境50强标杆城市’的实力与优势,用心服务企业在襄扎根成长。”

项目对接洽谈区域商机涌动、热闹非凡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香港是湖北第二大单一市场贸易伙伴、第二大单一出口市场,利用湖北对港贸易这一优势特点,在会场对接洽谈区域,十堰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东马不停蹄地向港区来宾推介十堰优质农产品,“十堰的香菇和木耳是湖北省供应欧盟的免检产品,十堰拥有目前国内集中连片最大的香菇种植基地,从质和量的方面都可以稳定供港。”

  十堰竹山县招商负责人杜青云也在为绿松石“觅知音”,她希望来自香港的珠宝公司助力十堰绿松石大放异彩,让世界看到绿松石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