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当三丰派十六代传人、美国籍武术教练杰克: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06-01 10:11:4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武当三丰派十六代传人、美国籍武术教练杰克: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_fororder_01

杰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5月30日,黄鹤楼前,一套太极拳打下来,专程从武当山赶来的杰克收获了热烈掌声。

  “我很喜欢道家思想和中医养生理论,因为它们教会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杰克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对外宣介会系列活动中,这位金发碧眼的“武术传人”人气火爆。

  杰克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基瓦尼,他从小喜欢中国武术,爱看李小龙、成龙、甄子丹、洪金宝主演的功夫片。“在我们那个小城,没有武馆,其他城市的武馆,感觉又不太正宗。”杰克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网络上看到一段武当山三丰派第十五代武术传人袁师懋的八仙棍视频,“当时我就决定要拜他为师,学习正宗的中国武术。”

  2010年6月1日凌晨4时许,从芝加哥到洛杉矶再到北京,又从北京到武汉再到十堰,杰克终于来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武当山。

  在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杰克从基本拳学起,掌握了八仙棍、形意拳、太极拳、气功等武术功法,于2014年结业。此时,其他的师兄弟都选择离开,杰克却留下来不走了。除了爱上这里的山山水水,还因为他在这里收获了爱情。

  那一年,他带着怀孕的妻子回到美国。不过,很快他又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到武当山。这一次,他的身份变成武馆外国学员的老师、武馆外文网站的管理者。

  如今,杰克已在武当山扎根,他说在这里生活“感觉更舒服”,生活更方便,也更热闹。

  在武当山,杰克自觉担当起武当文化的宣传推广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

  对此,杰克深有体会。他说:“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非常了不起。十几年来,我切身感受到中国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我会尽力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地联系起来,我想,这将是我一生要做的事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廖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