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州石首市烟草专卖局全流程筑牢安全意识
2023-04-14 16:3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局机关组织车辆伤害事故演练,让我们在练中学、学中练,加深了记忆。”荆州石首市烟草专卖局机关驾驶员万前国参加完演练深有感触地说。近日,该局组织开展了车辆伤害事故演练,结合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对照预案要求认真总结,仔细查找不足,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巩固了全员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本领。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一观念已深植进石首市烟草局全员心中。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行业及省局安全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学习培训、动态检查、安全演练等活动,大力促进石首市局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管理共同稳定提升。

全流程筑牢安全意识 湖北石首市烟草专卖局安全管理水平稳定提升_fororder_图片9

石首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供图 荆州石首市烟草专卖局

  每逢节假日及重要节点,石首市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对机关、各所部、中队、物流中转站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及电气线路、监控室、值班室、食堂卫生、生活区等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重点隐患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

  石首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局要将学习文件精神与教育培训相结合,组织全员及时学习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将上级安全生产的部署和安排及时传达到全局、到部门、到个人、到岗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争当安全生产“吹哨人”;常态化对驾驶员和兼职安全员开展安全学习培训,全面深入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电视专题片,始终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宣贯,同时通过办公专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短信、录制安全小故事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推广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全员“懂安全、讲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文 袁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