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国广”“武广”悄然合一 剑指全国购物中心前三
2023-04-11 10:12: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承载着老武汉人情感的“国广”“武广”悄然合一。4月10日上午,武商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旗下子公司武商广场整合并入武汉国际广场。2021年,武汉国际广场销售额逾100亿元,武商广场销售额逾35亿元,分列湖北前两位,整合后的新“武商MALL”将为湖北带来更多首店首发首展资源。

  两大商业龙头悄然合一

  解放大道,是武汉市区最长的一条主干道,横贯汉口。在这条大道的最繁华处,毗邻的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组成闻名全国的“武广商圈”。

  武商广场于1996年9月28日开业,当时叫武汉广场,被湖北人爱称为“武广”。武汉国际广场的前身是1959年建成、被誉为“中国十大商场之一”的中苏友好商场(后改名为“武汉商场”)。2006年4月12日,屹立了47年的“老武商”大楼成功爆破,拉开“新武商”重建与复兴的序幕。2007年9月29日,武汉国际广场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市民的视线里,被湖北人爱称为“国广”。

  4月10日上午7时,“武商MALL”公众号发布推文:今天起,武商集团旗下武商MALL战略升级,国广&武广正式整合。全新的武商MALL,将分为A座(原国广A座)、A1座(原武广)、B座(原国广B座)、C座(原国广C座),格局更为清晰,版图更为强大。随着整合与融聚,原有的优势深度合体,实现集群化、最大化,磁吸力不断增强,呈现出1+1>2超越3的跨越,在解放大道掀起“100+旗舰店风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注意到,原“武商MALL·国广”“武商MALL·武广”微信号已悄然合并至“武商MALL”微信号,相关小程序也在升级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合对消费者而言,几乎无感。位于解放大道的国广、武广、世贸的门头早已统一更换为“武商MALL”。当天上午,记者在商场内随机询问了几位顾客,大家均表示对两家商场的整合不知情。

  “形合”到“神合”

  增强武汉聚“首”力

  据悉,武商集团就此次“两广”整合已酝酿数年之久。在物理形态上,两家商场本就连为一体,整合后的总面积将超过40万平方米。据悉,在官宣之前,两家商场内部调整历时十余天,从“形合”实现“神合”。

  整合看似悄无声息,但对业界将带来较大影响,武商集团在推文中将之形容为“中国零售圈的重磅事件”。国广、武广所在的“武广商圈”被誉为“华中第一商圈”。今年1月1日、2月14日、3月8日,武商MALL均实现单日销售额破1.5亿元的业绩。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武商MALL的销售额总和超过150亿元,“两广”合一后,不但能牢牢巩固武商MALL“华中第一商圈”的优势地位,还将增强武商MALL冲击全国购物中心前三名的实力。

  “‘两广’整合,将腾挪出更多的想象空间。”武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合后的武商MALL将更具有全业态优势,两家商场的知名品牌达到千余个,国广已成为奢侈品在国内最集中的聚集地,武广曾多年蝉联“中国单体百货经济效益第一”,在化妆品、女装、男装等品类上居全国百货零售第一。

  新“武商MALL”将为湖北带来更多首店首发首展资源,为武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助力。记者注意到,位于武商MALL一楼的LV已开始了门店装修升级。据透露,新“武商MALL”将迅速启动100个品牌的全球旗舰店店型升级计划,目前,已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提出开设直营店计划,均为华中首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