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服装圈搅热上海滩
2023-03-31 09:33:5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春天里,浦江畔,云起潮来,暖意融融。3月30日,为期3天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简称“服博会”)落下帷幕。“四叶草”里,新客旧友,络绎不绝。举办了30年的服博会上,“新面孔”湖北团带去满腔热忱,带回满满收获。

  “世界会客厅”里 湖北服装迎五湖四海客

  “效果太炸裂了。”天门展区的湖北人本科技服饰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勇仍难抑激动,“这几天,我们3个人不断接待咨询,客户耐心等着我们,这样的热度4年都没遇到过。”此次赴会,该公司特种功能·智能穿戴服饰装备特别吸睛,400份宣传册、400张名片一天发完,“换”回130多位意向客户,预计成交金额超过2000万元。

  在荆州市天苎麻棉纺织有限公司展台,看着络绎不绝的观众,技术副总董江华一步都不敢离开。内蒙古德昇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负责人孙女士对该公司的苎麻特别感兴趣,“羊绒是毛制品中的翘楚,苎麻是麻制品中的无冕之王,我想让羊绒‘牵手’苎麻,开拓海外高端市场”。

  结束上海之行,武汉精益制衣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方宜安马上定下规划:要让“休眠”10年的品牌复活。“明年再来参展时,我会带着有‘精益’LOGO的产品。”成立于1989年的武汉精益,曾是知名汉派男装品牌,2013年转做服装代工。近年来,政府对本地服装产业发展越来越重视,这次湖北企业大规模组团亮相更是震撼了服装圈,也令他打造自主品牌的信心更加坚定。

  “四叶草”里,无论是展商还是客商,脸上都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抓商机的迫切。湖北铭宇水晶饰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兰带去的100余套样本全部发完,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以前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展会,这次从黄梅县登上大舞台,感受到行业蕴藏的巨大商机。

  盛会落幕 溢出效应蔓延荆楚大地

  3天来,在本届服博会最大展区湖北馆里,一场场洽谈、一次次签约,让人感受到服装行业复苏的春风扑面而来。对首次如此规模抱团展示的湖北服装人而言,展会的溢出效应亦在持续扩大。

  博览会刚结束,天门市起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文就马不停蹄赶回天门,为4月3日的一场重要商务考察做准备。这次参展,他结识了一家国内知名女装品牌代理商,“感谢政府组织这次活动,不然我们根本不可能接触到这样级别的企业。”他说,这次深入洽谈的企业达到了43家,预计将增加约8000万元的销售额。

  “上一次武汉服装企业一起参加展会还是在28年前。”方宜安说,相比上次汉派服饰抱团参展的北京博览会,这次上海的实力秀气势更大,影响更广。

  11家市州代表团也陆续亮出成绩单:仙桃馆开馆3天,5000多名客商前来洽谈合作,达成意向订单1325单,意向合作金额近10亿元;近200平方米的潜江馆中咨询人员穿梭不止,参展企业每日接受咨询达数千次,交换联系方式近千个,意向合作项目数十个,金额约8亿元;博览会期间举行的湖北省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大会上,黄冈市共有12个项目现场完成签约,总金额131.9亿元。

  带领“潜江裁缝”在大上海一展风采的潜江市经信局局长王舒伟深有感触:大上海,大相聚,大规模,大发展。他说,通过这次博览会,服装商贸需求充分沟通传递,让供需双方便利地达成合作意向,不少国内外客商对潜江的户外服装、童装及羽绒服生产兴趣浓厚,提振了潜江企业家们前进的信心。

  盛会落幕,信心起航,前瞻未来,湖北服装发展之路更宽更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通讯员 颜升 邓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