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咖啡界“奥林匹克”武汉开赛 14队湖北咖啡师争夺国赛入场券
2023-03-21 13:01: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于3月18日至19日在武汉举办。

  经过首日的激烈比拼,4支比赛队伍从14支湖北本土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19日的“咖啡厅工作基本技能”考核环节,最终“冰块”队获得湖北赛区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国咖啡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中国咖啡界的“奥林匹克”,意在促进咖啡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发展,为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公开的学习平台和政策输出平台。此前,浙江、山东、吉林等地已相继开展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在云南举行。

咖啡界“奥林匹克”武汉开赛 14队湖北咖啡师争夺国赛名额_fororder_图片1

比赛中选手出品的创意咖啡 供图 赛事组委会

  19日上午,四组选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对决,比赛要求每组选手12分钟内完成16杯咖啡饮品的制作。赛制高度模拟了客流高峰期咖啡厅的场景,除了考验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外,也是对团队协作能力、心理素质和体力的考验。

  在制作手冲咖啡环节,“00后”咖啡师程雪琳尤其引人注意,只见她双手各持一个冲煮壶,左右开弓,稳定流畅地将水注入滤杯。程雪琳来自游心咖啡红坊店,入职不到一年时间,在咖啡吧台一小方天地间,她充分释放自己的职业热情,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这是一次检验自己和向他人学习的好机会。”程雪琳表示。

赛事裁判组对选手的出品评判打分 供图 赛事组委会

  今年是武汉通商宜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二次承办湖北赛区赛事工作,公司总经理杜丹认为,赛事筹备的过程,是她与团队和湖北的咖啡行业共同成长的过程,“本届比赛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湖北本土咖啡师的参赛热情比上届更高,选手们对赛事的认同感更强,同时对于考核的标准和规则也越来越熟悉。”杜丹说。

 

武汉通商宜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丹(中)做赛事总结 供图 赛事组委会

  从种植培育到生产研发,从烘豆冲煮再到门店运营,这些环节需要“全链条”人才支撑体系。杜丹认为,本次比赛为年轻从业者打造了精进技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咖啡师的专业水平和团队的运营能力。下一步,湖北将着力推动咖啡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 ,进一步扩大咖啡师职业影响力,提升咖啡师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助力湖北咖啡行业繁荣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