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东湖樱花节升级:在樱花下露营听音乐会
2023-03-10 09:31:03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接下来的10天将是非常好的观赏期” 东湖樱花节升级:在樱花下露营听音乐会

武汉东湖樱花节升级:在樱花下露营听音乐会_fororder_01

“花前月下”的东湖樱花园浪漫梦幻。通讯员赵丽 摄

  当520亩樱花园霓虹被点亮,当俏皮的樱花文创整齐摆放在市集,当长袖一舞、弹筝一曲,一年一度的东湖樱花节开幕,更具新意的赏樱体验正式“上线”。

  9日18时,继3月3日东湖樱花园开园后,以“世界名湖  人民乐园——相约春天赏樱花”为主题的武汉东湖樱花节正式开幕,演艺舞台后早樱绽放,舞台上樱花元素尽显,来自汉秀剧场的“楚韵鼓舞”与古色古香的东湖樱花园相映成趣,花季邀大众前往赏花看秀。

  ■ 夜樱光影体验再次升级

  武汉是一座满城樱花的城市,一年一度樱花季,武汉超50万株、120余个品种的樱花已陆续绽放。作为武汉标志性赏樱地标之一,东湖樱花园共有樱花80余种上万株。目前园内早樱已基本全部盛放,大面积中樱品种也已露出粉嫩花苞,拍下春日樱花照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这个季节的“必打卡项目”。“大众期待的中樱品种染井吉野即将于这个周末初绽20%至30%,接下来的10天将是非常好的观赏期,若天气适宜,染井吉野将能开放两周。”东湖樱花园管理人员介绍,来东湖樱花园可欣赏到三种不同的樱花美景,早樱色泽粉红,如餐前甜点,中樱染井吉野则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大餐,晚樱也同样很美,大面积种植于西区,与亭台楼阁、湖泊景石相映成趣,诗意盎然。

  近年来,东湖樱花园持续进行着提档升级。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东湖樱花园较往年再升级,日间在欣赏满园浪漫粉的同时,不同形态的新花境、休闲绿地将为游客带来更多游园乐趣。此外,东湖樱花园郁金香花海将扩大至7万平方米,国王雪、门童、水晶美女等30余种“高颜值”郁金香和大家共赴春日之约。园区更是再添新成员,全新推出彩色油菜花海,踱步樱花园,赏花更立体、层次更丰富。

  夜樱光影体验更是全面升级。标志性建筑五重塔、曲院樱艳,利用“声、光、电、水、雾、烟花”等高科技手段,演绎出如梦似幻的“樱海夜倾城”,再现中国赏樱的民俗传统、文学艺术及历史发展。友谊林大道和南门景观大道灯光亮化配套为夜游形成循环线路,夜幕降临,流光溢彩的樱花大道、光影交织的蛙鸣田间、灵动可爱的发光小动物,诉说着樱花园的唯美浪漫、诗情画意。

  ■ 把东湖樱花花样带回家

  以东湖樱花为“圆心”,可以玩出多少花样?以樱花为引,沉浸式“穿越”感受中华文化;以樱花入画,在绢布扇面手绘春天;以樱花为信,送给亲友邮寄祝福……今年的武汉东湖樱花节给出多样回答。

  以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为背景,以古装演员为载体,以樱花实景为依托,东湖樱花节期间,你可能会被随机任务“砸中”,来一场“穿越”。衣袂飘飘、峨冠博带的汉服演员将深入园区内多个区域与游客互动演出,讲述樱花树下的中国文化故事。

  樱花蕾丝手工皂、樱花园钥匙扣、五重塔发光棒棒糖……今年东湖樱花节推出“世界名湖,人民乐园”樱花集市,产品包括东湖之眼、武汉樱花、东湖手信、楚文化、楚小樱五大IP产品,手工艺人把对东湖春天的创想藏进一个个造型别致的文创品中。

  位于曲院樱艳旁,全新亮相的小樱邮局圈粉无数。留着粉色短发、戴着樱花发箍的圆圆脸“楚小樱”惹人喜爱。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购买东湖特色文创,还可以把明信片通过时光慢寄邮筒邮寄给八方亲友或是未来的自己,打包送上春日祝福,还能获赠一袋樱花种子,将东湖樱花真正带回家。

  ■ 露营听歌品樱花味道

  由旅游赏樱到品味生活,今年东湖赏樱季衍生出诸多“樱花+”元素,多方位为游客打造多样化的人民乐园美好生活氛围。

  今年,你可以在樱花树旁享受樱花+露营+音乐会等多种体验。东湖樱花园杉林秘境搭起米白色的天幕,原木色的座椅在绿荫下十分清爽,傍晚营地还会点亮互动光影灯,投射出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为赏樱增添意趣。花前月下微风中,听场樱花树下的音乐会也颇有一番乐趣。

  今年,你可以品尝到更多樱花味道。“以花为媒、以花为介、以花为菜、以花入席”,记者了解到,东湖樱花园内和园餐厅推出了樱花为原料的佳宴、点心、饮品等,曾就职于黑珍珠和米其林餐厅30多年的大厨带领团队潜心研发,在此邀请游客尝鲜“樱花宴”。东湖畔的玛雅嘉途酒店推出樱花主题下午茶等多种“樱花+”产品,大李村将推出“樱的午后”大李市集,周边民宿也将主打“樱花+”品牌,共同激活“樱花+”经济,为游客营造更丰富的赏樱体验。(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邹卉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