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在汉成立
2023-03-09 16:5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3月4日,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在湖北武汉成立。此举有望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减灾救灾。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锂,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星,湖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彭艳,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委员、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栗心国,奇力士(武汉)智慧水务科技公司董事长毕涛以及来自17个省份27家主流设计院的专家、技术人才和相关负责人参会。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机电所主任危忠主持会议。

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在武汉成立_fororder_图片17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锂发言 摄影 王亚军

  会上,结合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现状,赵锂提到,建筑给水排水与节水工程应具有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设置储水增设施的水箱间、给水房应满足设备安装、运行、维护和检修要求,具备可靠的防淹和排水设施。他表示,研发中心要加紧研发完善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补齐二次供水设备建设短板,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平,提升居民的安全感。

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栗心国发言 摄影 王亚军

  栗心国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扎堆”而来,汛期地下泵房淹水事件频发,希望各位专家同行依托《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规程》和《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共同解决社会面临的痛点问题,减少泵房因淹水带来的经济损失和民生影响。

武汉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星发言 摄影 王亚军

  周星说,为加速由金种子企业变为上市公司的步伐,科创局必将以更科学、更专业、更及时的服务,为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送政策、解难题”,指导其用足用活政策,助力中心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东湖高新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彭艳发言 摄影 王亚军 

  彭艳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政策的具体体现,是湖北省供水行业发展的需要,希望研发中心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平台资源,重视二次供水设施各项产品的创新、研发,提高湖北省二次供水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力。

揭牌现场 摄影 王亚军

  毕涛在致辞中表示,将积极组建起研发中心实验室、综合办公室、研发部和测试部等组织机构,不断加强对二次供水设备的研究应用和产品升级,真正打通居民用水的“最后一公里”。

奇力士(武汉)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涛发言 摄影 王亚军

  据悉,智能防淹二次供水设备研发中心成立后,将以创新和节能的新技术进行设备的研发制造,为二次供水设备的生产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打造产、学、研学术交流的基地。(文 齐典 舒汐妍 王亚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