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夏区举行“江夏好人”故事分享荟
2023-03-08 16:5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3月6日下午,武汉市江夏区举行2022“江夏好人”故事分享荟。江夏区郑店街劳七村中心卫生室村医丁玉强获评“江夏好人”年度人物。

  组委会给丁玉强的颁奖辞是:苔花如米小,他是一生坚守的乡村医生;也学牡丹开,他是村民心中的健康守护神;他把青春留在了这里,把光阴盛满药箱,只因他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丁玉强扎根乡村37年,在劳七村,他为近600名村民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定期上门回访、检查到在卫生室办起健康教育讲座,丁玉强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村民的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赖,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2“江夏好人”故事分享荟活动现场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在江夏,像丁玉强这样默默无闻的奋斗者还有许多,他们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事,为江夏的繁荣发展默默奉献。

  2022年,江夏人民向高而攀、向新而行,再次入围“全国百强区”、首次入围“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

  分享荟上,这些“江夏好人”的故事直抵人心,他们是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江夏好人”年度人物丁玉强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在2022年评选出的10位“江夏好人”中,有为慢性白血病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续航的热血男儿陈斌;有成立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江夏新农人邱天赐;有两次徒手攀楼,救下悬挂在雨阳棚下4岁男孩的勇敢“快递哥”张小强;有37年守护“武汉第一桥”的南桥守护者饶浩功;有为特殊孩子建起梦想之家的阳光妈妈白杨;有成天守护留守儿童的花蕾站长邬丽;有身兼四职倾力学生成长的朝霞老师董朝霞;有用心、用情、用力扶危济困的真心英雄张飞;有深情陪伴重病妻子的情深丈夫郑长生。

  2016年起,江夏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启动“江夏好人”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4名“中国好人”,1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名“湖北省道德模范”,1名“湖北好人”,5名“武汉市道德模范”,6名“武汉最美志愿者”,5名“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越来越多的“好人”群体走进公众视野。

  山一程,水一程,劈波斩浪启新程。江夏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期、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融圈组团”发展的机遇期。“江夏好人”必将带动更多的身边人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打造“富强江夏、和谐江夏、美丽江夏、活力江夏、幸福江夏”奉献光和热。(文 王夫之 姜亮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