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文旅邀“粤”共赏春光 湾区与“鄂”一见钟情
2023-03-06 21:3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荆楚花烂漫,只待君来早。3月6日,“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2023湖北文化旅游首场推介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湖北春季游九条主题线路”,推出“2023年度湖北惠游政策”“相约春天赏樱花”大礼包等一大批出游福利。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出席活动并致辞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推介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推介2023年湖北春季惠民政策。湖北多个市州文旅部门“争奇斗艳”,纷纷发布各自的春游亮点。广东文化旅游部门、鄂粤文旅企业代表和粤港澳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湖北各地惊艳亮相 四重福利“惠”游满满

  推介会现场,湖北武汉东湖、襄阳、潜江、荆门、神农架、恩施、孝感、黄石、荆州、十堰等市州(林区)及景区代表进行文旅特色推介,展示湖北的无穷魅力。

推介会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满足客源地不同游客的多重需求,不断激活旅游市场,湖北还出台了一系列奖励补助措施,为广东游客和旅行团队特别推出了“引客入鄂”送奖励、“畅游湖北”送礼包、“惠游湖北”送金卡、“航旅融合”送机票——“‘粤’会楚天 湖北有礼”四重福利。

神农架林区文旅局带来民族舞蹈《叭一口》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将根据接待外省团队游客人次、游玩时长等因素建立综合考评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予以分档奖励。从3月底开始,湖北将面向广东省消费者定向投放价值10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礼包,消费者在指定平台上通过“钟情湖北”文旅消费券发放小程序领取券包后,在OTA平台上预订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酒店住宿、演艺娱乐项目支付时可使用。湖北向全国发行的包含全省230多个优质景区总价值超16000元门票、价格仅为300元的湖北旅游惠民卡,广东游客购卡将获赠武汉东湖樱园门票,广东旅行社代理售卡可享受260元/张结算价。湖北联合南航、东航、国航、九元航空等多个航空公司,针对广东游客特别推出到湖北的指定线路优惠机票,最低仅99元。

十堰市文旅局和武当山文旅局推出情景剧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九条春季旅游线路 领赏湖北春日之美

  “早春三月,樱花是武汉的第一袭春日粉衣、第一道耳边轻语。”随着镜头的拉开,画外音响起,湖北九条春季旅游线路在一片粉色唯美的画卷中展开。樱花三赋之旅、江汉花海之旅、快乐亲子之旅、土家风情之旅、三国故事之旅、问道养生之旅、红色传承之旅、古道浪漫之旅、奇幻工业之旅九条湖北春季旅游线路特色产品,展示了楚楚动人的春日之美。湖北向大湾区各界发出“相约春天赏樱花”的诚挚邀约。

恩施州文旅局带来民歌演唱《门前一口堰》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阳春三月,从武汉大学灿若云霞的人文之樱,到东湖樱园的落“樱”缤纷;从中国农谷油菜花海的万亩金黄到黄冈麻城杜鹃花海的激荡人心;从荆州古城墙下红梅的暗香浮动到宜昌枝江的桃花灼灼,荆楚大地散发着春天芬芳的气息。九条路线“花”样不断,让在场观众赏心悦目。随着“我要去湖北”十大理由发布,湖北省文旅厅通过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大众开展了“我要去湖北”N种理由征集评选,给民众提供有吸引力、可行性强的旅游指南。征集活动共收到3310多个理由作品,超过2000万人次参与了话题讨论。

荆州市文旅局将“刘关张”形象在推介会现场展示,宣传当地浓厚的三国文化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根据参赛作品网络阅读量、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活动评选出“看三国演义,舍‘鄂’其谁!”“问道武当山,七十二峰寻仙踪”“赏最浪漫的樱花,做武汉最靓的仔”“我去恩施重新定义‘人间仙境’”“穿越神农架,夏追野人冬飞雪”“遁迹黄梅,找寻一份遗世独立的安宁”“访红色印记,忆峥嵘岁月”“一边是国之重器三峡大坝,一边是温柔乡三峡人家”“在‘千湖之省’,感触湖北江湖气概”“盛世唐城,穿越在襄阳夜色里”等“我要去湖北”十大理由。   

李述永(中右)与张奕民(中左)与恩施土家阿哥齐唱山歌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活动现场,武汉天河机场和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中青旅湖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分别与广东文旅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携手发展,共同促进两省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