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京山市绿林镇:秸秆还田“变废为宝”
2023-01-11 15:4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1月9日,在湖北省京山市绿林镇高枧村田间地头,5台大型机械在对未耕种高茬农田进行灭茬作业,粉碎秸秆、深翻土地。

  看着自家田里的秸秆被处理得干干净净,高枧村村民陈本才说:“以往玉米秸秆残留在地里,处理既费时费力又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近两年,政府和村上主动组织农机具为我们进行秸秆还田,处理了秸秆,还降低了肥料成本,增加了土壤肥力。”

  据绿林镇农办负责人介绍,绿林镇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机械,对未耕种高茬农田进行灭茬作业。针对不同田块作物秸秆量,作业人员主要进行秸秆粉碎还田、离田综合利用、翻耕淹埋整地等操作。农田灭茬作业和秸秆还田可以降低秸秆焚烧后产生的有害废弃物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危害,且秸秆粉碎处理后将其还田,还可以增加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实现作物提质增产,为农户增收助力。绿林镇此次灭茬作业共2000多亩,均享受市政府和乡镇补贴,农户得到实惠。

  下一步,绿林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做好秸秆还田工作。同时,引导群众转变焚烧观念,树立“利用为主,变废为宝”的理念,积极推进秸秆还田,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进一步增加农户收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出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文 廖作祥 余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