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9-29 20:2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客从远方来,店以葛相待。9月28日上午,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客店镇中华葛文化风情园正式开幕。

  “我宣布,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伴随着升腾的彩色烟雾和热烈的掌声,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现场还开展了观文艺演出、看葛产品展览、品葛根宴等活动。

  这次盛大的节会上,由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牵头,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68家葛产业联盟企业的200多名产业代表,及湖北、江西两省5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签订了葛产业(联盟)合作协议。这是一次真正的“聚沙成塔”,将一批默默奋斗着的科研工作者、企业家们聚集起来,共商葛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节会的承办方为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500余亩,是一个集葛根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三产融合产业,园区内年生产500吨葛系列产品,年产值1.2亿元。在客店发展期间,葛娃公司不断带动本村以及周边村民来企业务工,解决了30多户村民的就业问题,年人均收入达3万余元。

  据了解,葛根是钟祥市客店镇的特色产品。目前,客店镇共有葛根资源近4万亩,规模以上葛产品加工企业2家、年产值1.7亿元,带动葛根种植农户550多户,每年为基地农户户平增收6000多元。

  钟祥市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长寿文化源远流长。葛根文化和葛根美食是长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有自然葛根资源面积8万多亩,人工种植面积2万多亩。规模以上葛产业加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20多家,年产葛根20万吨,葛根系列产品2万吨,年产值10亿元,成为钟祥农业产业的一项支柱产业。近年来,钟祥探索全域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特”建设,着力开拓现代农业资源,探索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文 周勇 邬云啸)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9

  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客店镇中华葛文化风情园举行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0

  葛联盟协议签约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7

  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1

  秋日的客店风景迷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2

  葛布编织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3

  文艺展演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4

  活动现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5

  葛布工艺品展示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8

  游客现场购买葛布产品 摄影 黄正恒

湖北钟祥市首届葛根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9

  湖北葛娃食品有限公司葛资源种子库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