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守一域 护一城——湖北省恩施市金子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社区“战疫”群像素描
2022-09-27 11:0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压力大。湖北省恩施市金子坝街道枫香坪社区地处恩施市金子坝街道核心地带,恩施火车站、客运中心、物流园均在辖区内,酒店、宾馆、民宿多达200余家,是州城人流物流集散中心。当新一轮疫情防控的警报拉响,枫香坪社区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科学指导下,凝聚各方力量,党员冲锋在前,居民积极参与,众志成城谱写了战疫“同心曲”。

守一域  护一城——湖北省恩施市金子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社区“战疫”党员群像素描_fororder_图片1

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摄影 刘恋

  自9月7日以来,恩施州委政法委驻社区治理尖刀班(以下简称“尖刀班”)班长张东伟和办公室行军床,成了“亲密战友”。张东伟具体负责奥山片区三个小区、维也纳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和8个核酸采样点的组织工作,统筹安排区域内的下沉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力量。他每天5点不到就起床,忙完一天工作,经常已是深夜,才能到行军床上小憩。

  “张班长,我要动手术,家里人无法到医院来签字,咋办呢?”9月8日上午9时许,电话那头,居民余某在医院心急如焚。“你先别急,我来想办法。”张东伟安慰道。说话间,他立即到社区开具就医证明,开车将余某爱人送到医院。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一线!”张东伟轻描淡写的话语,道出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

守一域  护一城——湖北省恩施市金子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社区“战疫”党员群像素描_fororder_图片2

社区疫情防控现场 摄影 刘恋

  朱溢是社区工作者,管控开始,就第一时间住进了尖刀班办公室,不到一个小时搭建完8个核酸检测点,并准备好相应物资。辖区滞留旅客较多,他建立微信群及时安抚滞留旅客情绪、宣传政策,接到滞留旅客离恩的通知后,他及时组织滞留旅客登记,协调开具离恩证明,使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及时返乡。

  刘静,恩施州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沉干部,尖刀班成员,她因前期在万福小区组织核酸采样工作,被告知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解答居民的相关疑问,健康监测结束后,她立即赶赴工作岗位,协助班长组织协调防疫工作,每天都忙至深夜。

  李华武,恩施市委政法委下沉干部,尖刀班成员,疫情发生时虽然他正患病在家休养,却心系防疫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同志,积极出谋划策优化片区防疫工作。

  曹优优,下沉党员,积极参与卡点值守、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对所包保的奥山二期D栋公寓楼逐户敲门掌握情况,得知310室只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独居时,他便每天登门看望,还为老人送菜送饭。

  谭屾,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私营企业主。奥山一期是商业区,在无公职党员的情况下,他主动站出来,积极参与小区值守、秩序维护和物资发放等工作,还动员组织其他私营企业主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退休老党员宋先富、王艳,也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小区巡查、楼栋包保、门岗值守、分发蔬菜,一点也不比年轻党员干的少。

  9月16晚,枫香坪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李绍斌,身穿二级防护服进驻高风险区的万福小区。进驻后,他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第二天,从早到晚,他的电话一直不停,他认真倾听记录居民诉求,做好政策宣传解答工作,稳定居民情绪。他带领的5人配送队,服务659户、1522名居家居民,菜、药品等物资都是准时送到家门口。

  枫香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向丹与其他社区两委党员干部,以及向红玲等社区工作者,在临时管控之初的几天,几乎没有合眼,嗓子都是嘶哑的。

守一域  护一城——湖北省恩施市金子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社区“战疫”党员群像素描_fororder_图片3

社区疫情防控现场 摄影 刘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抗疫防线固若金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疫情发生后,恩施市枫香坪社区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126名下沉党员奋战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为城市筑起了防疫安全墙。(文 邵贞溪 刘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