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志愿者为打赢湖北省恩施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
2022-09-25 16:5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金秋

  “老卢,看你双腿肿得像个馒头,走路都吃力,就不用来参加志愿服务了……”身边的人看到卢安勇,都劝他去休息。“这点疼不算什么,疫情不退我绝不退场。”听到大家好心劝解,卢安勇笑了笑,继续忙碌着手里的工作。

志愿者 为打赢湖北省恩施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_fororder_图片4

志愿者维护核酸采集秩序 摄影 刘恋

  卢安勇是恩施市奥山小区二期业委会副主任,自9月7日以来,他每天不到5点就起床,检查采样点通电线路以及小区安全状况,为志愿者分发早餐,协助采样医务人员清理物资,维持采样秩序。由于双脚曾摔伤骨折,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十多天后,已出现严重肿胀,但卢安勇依然咬牙坚持着。当了解很多居民的口罩库存不足时,卢安勇建议业委会动用公共收益为小区居民连夜紧急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9月12日天还没亮,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时,1.6万个口罩同时分发到每个采样居民手中,每人10个口罩。他还主动组织物业公司员工、小区志愿者于9月13日、15日、21日,三次为居民分楼栋逐户分发蔬菜。

志愿者 为打赢湖北省恩施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_fororder_图片5

志愿者运送物资现场 摄影 刘恋

  维持秩序、小区消杀、运送物资……社区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不畏艰难险阻,毅然挺身而出,不图一丝回报,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成为战疫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看,要干,疫情是看不走的,要大家一起努力赶走它。奥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守住她。”疫情发生后,奥山三期业主谭政伟主动站出来,他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个到核酸采样点检查物资,巡查卡点。以行动带行动,他还动员组织了30人的志愿者参与奥山三期防疫。

志愿者 为打赢湖北省恩施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_fororder_图片6

社区防疫现场 摄影 刘恋

  9月12日下午,一阵狂风暴雨把采样点的帐篷吹坏,谭政伟第一时间和龙万刚等志愿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私人朋友借到了大帐篷,拿到了核酸采样点。为最大限度减少小区内的人员流动,谭政伟联系小区内蝶恋花民宿的老板夏堂梅,为小区保安和保洁人员解决了住宿问题,让他们留在了小区里面。认真落实防控政策,谭政伟还建立了楼栋的台账,人员变动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一目了然,实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志愿者罗良平每天坚守在核酸检测入口岗位,认真记录,一丝不苟,在下沉党员调整回单位参加工作时,主动接替包保楼栋,将分发的蔬菜发放到楼栋每家每户。

  退休职工王瑛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把大家的事当自己的事,每天早出晚归,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防疫政策,影响带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防疫工作。

  马安银是奥山二期居民,看见卡点值守人员非常辛苦,自己和婆婆一起包了热腾腾的两大笼包子,还做了一锅西红柿鸡汤,送到卡点值守人员手中。

  向瑞云,奥山一期人民公社饭店老板,分两次采购价值一万多元的蔬菜,无偿分发给奥山小区居民。肖荣来,奥山三期居民,自己掏钱购买4000多斤的萝卜、包菜等,捐赠给小区居民。张程,奥山三期居民,捐赠10套防护服给工作人员。负责整个奥山一二三期物业的福赛德公司,专门找来运输车到恩施市板桥镇大山顶采购一万余元的蔬菜,免费分发给小区居民。恒信大药房为小区居民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

  据统计,枫香坪社区共有270名志愿者参与战疫。在这场疫情大考里,社区里一个个志愿者挺身而出,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传递战“疫”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文邵贞溪 刘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