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
2022-09-20 10:31:1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1

等等我(天鹅与反嘴鹬)。城市摄影队蓝江桥 摄于沉湖湿地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4

凤头鸊鷉(pìtī)。 城市摄影队华力 摄于东湖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5

湿地如诗。城市摄影队靳进 摄于桐湖湿地公园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2

荷塘湿地。城市摄影队张传明 摄于东湖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3

巡湖。城市摄影队何小白 摄于汤逊湖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6

汉江湾之晨。城市摄影队龚建国 摄

湿地如画 武汉人的诗与远方_fororder_07

一起飞。 城市摄影队蒙晓东 摄于解放公园

  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考察中强调湿地的重要性,对湿地的保护和恢复一直牵挂于心。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

  素有“百湖之市”美称的武汉,如今是人口数量超过千万的“国际湿地城市”。拥有165条河流、166个湖泊,湿地面积16.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8.9%;此外还有6.35万公顷的小微湿地,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41%。如此丰富、如诗如画的湿地资源,成为武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主体、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再过一个多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在武汉举办。那些藏在武汉的绝美湿地成为瞩目的焦点,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惊艳于世。

  水清岸绿,鱼游鸟翔,每一帧湿地图景都充满了安然与静逸,呈现着自然、和谐、生态之美,让人沉醉。

  (文/长江日报记者胡蝶 策划/金思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