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国内地首个金庸主题展在武汉开幕
2022-09-09 18:2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 马张弛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黄伟强 祁琳):9月9日上午,“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庸主题展在湖北省图书馆正式开幕,这也是金庸展首次在内地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李家超线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湖北省文化旅游厅厅长李述永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金庸展是展现一代武侠小说宗师的专题展览,也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亮点项目之一,“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祖国的坚强后盾下,在香港居民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始终战胜各种风浪,稳步前行,香港正走向有积极性的新阶段。”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在致辞中提到,金庸展是鄂港双方成立合作机制后的一个亮点文化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鄂港两地文化合作交流。此次金庸展的展品由香港运至武汉展出,大大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和产业的发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2021年11月,鄂港两地正式建立合作机制,在包括文化交流在内的13个领域达成52项合作共识,开启了新时代鄂港融合发展新篇章。大江大湖大武汉,恰好是一座充满理想和豪气的“江湖之城”“英雄之城”,期待查良镛博士的“武侠江湖”,与武汉碰撞出更多别样火花。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表示,香港是香江之畔的东方之珠,湖北是长江之滨的中部支点;香港文化绚丽多彩,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湖北文化源远流长,历史和当下文脉相承。金庸的武侠小说和湖北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特别的缘分。此次展览将给广大群众提供一次沉浸式体验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武汉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支持,湖北省图书馆承办。省直相关厅局、省图书馆、武汉市港澳办、文旅局代表、省级媒体负责人及高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金庸主题展的内地首展选在湖北武汉,是鄂港文化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体现了鄂港两地的深厚渊源,为鄂港两地携手共创文化发展美好明天、共铸中华文化灿烂辉煌提供了新契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