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 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
2022-08-23 11:27:0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旅游重回高光,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

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 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_fororder_01

8月1日—7日,第十四届贡水河水上运动会在宣恩县城举办。图为选手们在进行水上拔河赛。(通讯员 陈绪开 摄)

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 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_fororder_02

游客在利川腾龙洞景区游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 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_fororder_03

7月20日,游客在恩施女儿城景区游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游客人次创历史新高 百万避暑客爱上清凉恩施_fororder_04

7月23日晚,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巴东县专场推介在武汉市黄陂区举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今夏,恩施旅游特别火爆。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5%,导游全员上岗,旅游车辆全员上路,景区游客成倍增长。

  7月—8月,恩施州分别在武汉、重庆举办“凉交会”,将美景和清凉送给两大“火炉”的市民。一场场精彩的推介,吸引众多游客来旅游避暑。

  州文旅局统计显示,7月,全州共计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同比2019年7月增长50.27%,创下了恩施旅游单月最高纪录。避暑游客超过百万人,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17场“凉交会”探亲江城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品伍家台贡茶,逛狮子关浮桥,与仙山贡水来一场浪漫约会。”7月12日,在武汉经开区汤湖戏院和武汉市旅游学校,利川市、宣恩县两场推介,拉开了首届恩施州“凉交会”的帷幕。

  “在山的怀抱里徜徉,在水的灵动中驻足,总有一种无以言表的美妙。”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恩施市携避暑资源和优惠政策,为武汉市民开出“凉”方。

  “19℃的夏天在咸丰,来坪坝营寻访北纬30度的绿野仙踪。”“游花海,探三峡,秘境巴东等你来耍!”在东西湖区和黄陂区,咸丰县、巴东县争相上才艺,秀绝活。

  建始县在洪山区举办专场推介,10余家特色农业企业,带来马坡茶、六月雪梨等近百款农产品,供食客品鉴。

  “亲戚越走越亲。”鹤峰县文旅局相关人士表示,邀请大家到鹤峰享盛夏清凉、赏绝世山水、尝生态美食、品独特人文,开启醉氧之旅。

  “今天才知道来凤是藤茶第一县,以后我直接找你们下单。”来凤县举办省直专场推介会,现场展销富硒藤茶、土家腊肉、凤头姜、有机大米等特色农产品。

  17场推介会,场场热情高涨。市民纷纷拿起“跟我去恩施吧”打卡手牌排队拍照,发朋友圈为恩施代言。

  “这是践行‘两山’理论,发展大旅游的具体举措。”恩施州文旅局负责人邵爱华介绍,武汉市和湖北省直各部门倾情帮扶恩施州,来汉举办“凉交会”,既是感恩之旅,也是探亲之行。恩施州海拔1200米以上的地区占总面积的29.4%,拥有恩施大峡谷、巴东神农溪、利川腾龙洞等3家5A级景区和恩施土司城、恩施地心谷等19家4A级景区,希望更多江城市民到恩施旅游避暑。

  来武汉走“亲戚”,恩施州携带了“好礼”: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游客凭身份证到利川可享受部分5A、4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9月30日之前,武汉市民凭终点站为巴东站的高铁票和居民身份证,所有景区免门票;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武汉市民到来凤旅游,可享受部分景区门票、船票等免票优惠……

  此外,恩施州还在重庆举办“凉交会”,20多家景区对重庆游客优惠,把恩施的凉风“吹”进另一“火炉”城市。

  一个月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恩施大峡谷果然名不虚传。”8月12日,武汉游客陈宇发微信朋友圈,晒大峡谷美景。

  该景区副总经理谭晓敏表示,湖北恢复跨省游以来,大峡谷游客量大幅增长,近一个月,每天入园游客均为1万多人,最高峰达到2万人,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精彩的民俗表演,刺激的热气球,腾龙洞内每天人头攒动。该景区统计,7月中旬以来,日接待游客近万人,较跨省游恢复前增长1倍多。

  走绝壁栈道,游幽深峡谷,享悬浮拍照……7月以来,鹤峰屏山景区多次发出“限流令”。该景区负责人张亚楠介绍,人流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80%。

  恩施市梭布垭石林景区推出了沉浸式科技文旅项目“山海泾”,每天吸引4000多名游客来打卡。“小朋友玩得很开心,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有助于他了解地球的形成过程。”深圳游客罗俊说。

  8月1日—8月7日,2022年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宣恩站)暨第十四届贡水河水上运动会在宣恩举办。贡水河上,精彩纷呈,激情四射。

  “选手们你追我赶,我都想上去试试。”武汉游客陈锐说,晚上,七夕河灯节、水上音乐会、国风潮玩秀等系列主题文旅活动,更引人入胜。

  武汉游客蒋甜甜跟随100余人的康养旅行团来坪坝营景区避暑,直呼来到了“天然氧吧”,凉爽舒适。景区负责人表示,7月下旬以来,每天接待游客2500多人,同比增长近1倍。

  恩施州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份,全州共计接待游客近1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分别同比2019年7月增长50.27%、30.17%,创下了单月最高记录。酒店平均入住率升至85%,景区房、避暑房(民宿)爆满,一床难求。

  避暑火爆引发全国关注

  每天早晚,利川苏马荡的街头、新市民广场、公园,人头攒动,武汉话、重庆话等各地方言交汇在一起。7月以来,苏马荡人流量直线上升,到7月20日,便新增了30万“候鸟”。

  利川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吴林峰表示,这些“候鸟”覆盖除西藏和东北三省之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其中重庆人和湖北人约占八成。在苏马荡的带动下,利川市全域康养快速发展,崛起了10个避暑小镇,发展民宿近2000栋、近5万张床位。利川共迎来了60多万避暑游客,还把每年8月15日定为“候鸟人才日”。

  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92%的巴东县野三关镇,今年夏天迎来了7万人避暑,其中八成是武汉人,60多家宾馆(酒店)和200多家民宿全部满员,楚天都市半城伴山等避暑房销售火爆。野三关正加速成为武汉人的避暑后花园。

  同样海拔1200米的建始县花坪镇也接待了5万避暑游客。“住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睡觉都不用开空调。”武汉游客田建华第一次来,就爱上了小镇的凉爽,当即买房。

  新开发的避暑地——龙坪乡楂树坪村,今年迎来“候鸟”近3000人。“目前,总投资14亿元的彩色森林康养小镇已进入施工设计阶段,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森林草坪、观光小火车、冰雪运动中心正在建设,康养医院、天然气站选址已完成。”村支书陈久龙对发展避暑充满信心。

  7月以来,恩施迎来避暑度假游客超过100万人,达到历史最高记录。恩施避暑现象引起了全国关注,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组织专家来恩施,开展避暑旅游样本研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翟兴波 雷闯 蔡俊 通讯员 王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