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幕
2022-08-20 16:0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8月18日下午,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主席苏秋云,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跆拳道协会会长马剑平,湖北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文建华,黄冈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蔡绪安,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南策志,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等出席开幕式。

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0123209

陈向军致欢迎词 摄影 高曙辉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陈向军致欢迎词。陈向军表示,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的举办,是提高全国中学生跆拳道运动水平、推动全国跆拳道事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措施,是推广普及跆拳道运动、深化体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他表示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比赛氛围,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蔡绪安致开幕词 摄影 高曙辉

  蔡绪安致开幕词。他指出,在古城黄州举办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对黄冈的信任和关心,对全面推进黄冈地区体教融合、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以青春阳光的蓬勃朝气、勇往直前的昂扬锐气、百折不挠的竞争勇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技艺、放飞梦想,充分感受跆拳道比赛带来的无限乐趣。

苏秋云在开幕式上讲话 摄影 高曙辉

  苏秋云认为,跆拳道作为一门体育搏击项目,以其飘逸的技艺和尊师重道的教育理念深受我国中小学生和家长喜欢,并迅速在全国中小学校传播开来。跆拳道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阳光体育以及全民青少年健身运动,大力弘扬跆拳道的精神,将跆拳道作为体育课程植入到学校课程体系之中,为强健学生体魄、陶冶学生情操、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道德品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金元宣布大赛开幕 摄影 高曙辉

  张金元宣布2022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总决赛开幕。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组(甲组、乙组、丙组),初中组(甲组、乙组)。甲组参赛对象为各省、直辖市教育部门命名的跆拳道项目传统学校和体校;乙组参赛对象为全国普通中学;丙组参赛对象为中等体育职业学校、体校。比赛项目分为品势比赛和竞技比赛。品势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品势、男女 3 人团体品势和混双品势。内容包括太极四章、太极五章、太极六章、太极七章、太极八章、高丽;竞技比赛级别设高中甲组、高中乙组、高中丙组,初中甲组、初中乙组,按性别和体重设置了120个项目。

  竞技比赛项目将进行1170场比赛,品势项目将进行370场比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将决出各级别录取前8名。高中甲组前8名、高中乙组前4名晋级2022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乙组)。此外,获得2022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乙组)各项目前2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并列第3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开幕式现场 摄影 高曙辉

  本届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支持,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黄冈市教育局和黄冈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北京、辽宁、甘肃、四川、广东、广西等20个省(直辖市、区)的78支代表队、共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结束后,张金元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民用航空技能实训基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教融合应用人才培养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文 林莉 黄文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