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国足协实施“菁英启航”计划 全国女足青训营宜昌启动
2022-07-20 10:18:1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7月19日,由中国足协主办、湖北省足协承办的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在宜昌市体育中心正式开营。作为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的第一站,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70名青少年运动员(含6名守门员)和13名教练将在为期10天的营地训练中,进行体能测试、技能测试、专项学习、分组训练、对抗比赛、运动员交流讨论等活动。

  据悉,中国足协将从40多个会员单位中选出10家单位举办10站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首站之所以选择在宜昌举办,一是因为湖北近年来无论是女足职业足球还是青少年女足培养都走在全国前列,二是中国足协希望藉此加强女足青训体系建设,发现和培养更多像王霜这样有潜力的后备人才,成为未来中国女足各级国字号的人才库。

  湖北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足协很荣幸成为第一个举办‘菁英启航’训练营的会员单位。今天起,参加本次训练营的所有女足小球员也将纳入中国女足该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库,同时纳入省足协后备人才精英库,我们期待2025年全运会赛场上能见到她们的身影,希望她们为省争光添彩的同时,也能走向中国女足这个更高的平台。”

  参训的70名营员中,年龄段为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之间,含2011年出生的优秀球员。训练营教练组聚集了湖北省女足青训的最强师资力量,有岳敏、刘杰、蔡曦和夏勇等球员时期征战过职业联赛的教练员,也有深耕基层一线的青训教练员。本期训练营讲师、教练组组长岳敏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一起将湖北地区女足事业做好。本期‘菁英启航’训练营的目标就是为湖北女足做好人才储备,迎接2025年全运会,为中国女足重返巅峰贡献湖北力量。”(湖北日报记者蔡毅、通讯员吕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