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天门出台“33条”稳市场主体
2022-06-22 10:08:3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这些政策真是及时雨,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6月16日下午,天门市政府政务督察室组织该市营商办、经信局,到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惠企纾困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办公室主任齐琪介绍,政策出台后,企业已享受省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390万元、科技创新奖补130万元等政策福利,目前正在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就业补贴。

  6月,天门市围绕强化税费支持、加强金融支持、支持稳岗就业、降低经营成本、支持市场开拓、开展促消费活动等方面提出33条举措,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33条包括全面落实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如国家层面出台的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等。

  此外,在加强金融支持方面,天门市今年提供不低于2亿元支小再贷款资金,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多提供贷款超3亿元,并推动全市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在2021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

  在支持稳岗就业方面,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1年,餐饮、零售等特困行业可暂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分别给予企业和个人10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依法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在开展促消费活动方面,允许限上商贸企业或规上工业企业在节假日和周末期间,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在广场、步行街指定区域开展促销活动。针对餐饮、零售、文旅等遭受疫情冲击的特困行业,天门通过大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支持举办文旅、农旅活动,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措施进行重点扶持,更大力度帮助相关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同时,天门市全力推进“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达快享”,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做到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湖北日报记者张茜、通讯员张伟康、陈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