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高铁开进“华中屋脊” 神农架旅游好方便
2022-06-21 09:24: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高铁开进“华中屋脊” 神农架旅游好方便_fororder_01

神农架高铁站。(通讯员 张源 摄)

高铁开进“华中屋脊” 神农架旅游好方便_fororder_02

6月20日8时31分,首批旅客到达神农架站。(通讯员 岳文福 摄)

  6月20日,由神农架众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神农架首个高铁旅行团出发了!660名游客分别从武汉、襄阳、巴东等地出发,乘坐高铁前往神农架,感受北纬30度的瑰丽与神秘。

  订票、联系车辆、对接酒店……这几天,负责人杨荆松忙得不可开交。“盼了多少年,这一天终于来了,大家激动、兴奋、摩拳擦掌。”从业旅游20多年的杨荆松说。

  乘高铁,免费游

  神秘的原始森林、古老的神农氏传说在这片土地上交织,构成了人们心目中的“秘境神农架”。这一天,她终于被中国铁路网络揽入怀中,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旅游是神农架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统计显示,神农架三分之一人口在旅游产业链上增收。

  为了对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高标准谋划,在搞好配套服务的同时,组织多种类型的营销活动。

  6月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武汉铁路局联合举办的“畅享高铁 乐游湖北”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武汉举行,神农架向全国人民发出邀约:郑渝高铁开通1个月内,全国游客乘高铁抵达神农架站,可免门票游览神农架六大核心景区。

  众多媒体早就嗅到先机。

  6月14日,武汉铁路局组织国家和省级媒体代表100多人踏访神农架。

  6月15日,襄阳、宜昌等地媒体记者20多人“打卡”神农架高铁站。

  6月16日,在荆门举行的省第三届园博会举办神农架主题日活动,省内20多家媒体刊发报道。

  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统计,6月以来,先后有500多名媒体记者、书画家、摄影爱好者探访神农架。伴随着郑渝高铁全线通车,神农架旅游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

  全民旅游营销的浓厚氛围已经点燃。今年3月至6月初,神农架举办“一村一主播”电商应用技能培训,引导学员利用电商平台,宣传当地景区景点、精品民宿、农特产品。3个月来,全区67个村300余人先后参加培训。

  神农架文化旅游集团采用“群狼战术”,利用20多个视频号宣传各自旅游资源。其中,“官门山景区萌宠”抖音号6月份以来开通黑熊、大熊猫等动物直播,每场直播观众超过5万人次。

  全域旅游战略加速推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6月14日晚,“超级月亮”现身夜空。

  在神农架天燕景区,一群游客正欢快地开起篝火晚会。

  “本来只是随意选个时间来游玩,不料撞上‘超级月亮’。”襄阳游客张楠说,他们临时起意,决定在景区的星空帐篷营地赏月观星。

  下午6时许,张楠和小伙伴们架起炉火,串好新鲜的羊肉,自己动手搞起户外烧烤。

  酒微醺,基地燃起篝火,三四个在此过夜的团队手拉手边跳边唱,在欢声笑语中等候明月升起。

  晚10时许,“超级月亮”爬上山头。皎洁的月亮和满天繁星把基地烘托得格外宁静,大家在草坪上聊天、赏月、喝啤酒,欢声笑语在山间荡漾。

  “烦恼一扫而空,感觉又‘满血复活’。”张楠说,神农架风景优美、气候凉爽,还能看到金丝猴、大熊猫、梅花鹿等动物,“真是一场心灵之旅。”

  “天燕景区是神农架距保神高速、高铁站最近的核心景区。”天燕景区总经理望飞说,景区新建风洞飞行、鹿苑、金丝燕博物馆、星空帐篷营地等项目,带动游客体验感升级,全力对接高速、高铁游客。

  神农架传统六大景区集中在西南部的木鱼、大九湖两镇,而高铁站位于神农架东部。神农架加快实施“提升西南一线,打造东北一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一年来新增民宿200多家

  黛瓦白墙,青砖小道,鸟儿欢唱……6月初,走进阳日镇长青村,一幢原生态特色民宿在晨雾的笼罩下,如同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情画。

  民宿主人高廷举介绍,2020年,因为看中高速、高铁开通的机遇,他投入300多万元,将自家老屋改造升级。

  高廷举以长青村环境为“背景板”,将田园文化融入建筑内部设计的各方面,彰显出自然、生态、和谐、恬静、古朴的特色。今年5月,民宿开业。他没有大肆宣传,订房电话却蜂拥而来。

  看到“长青民宿”有模有样,同村村民何均国向高廷举“取经”,也将老屋进行改造,并建设采摘园、儿童游玩区。

  “让城里人在这里回归自然。”何均国说,高铁即将开通,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民宿队伍,长青村变身明星村的目标指日可待。

  阳日镇地处林区东部,保神高速出口位于集镇一侧。随着郑渝高铁开通,阳日镇是高速游客、高铁游客前往景区的必经之地。

  阳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戢太国说,乡村民宿向游客提供高品质住宿服务,增加乡村旅游的文化体验和乡村生活体验。同时,通过“民宿+”形式联动各地的农产品和农业观光、农事活动体验、地方民俗体验等,吸引过往游客“留得住”。

  神农架林区加大对民宿的支持力度,不仅对房屋改造给予资金补贴,还投入资金用于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2021年以来,林区新开民宿200多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喻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