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2022-05-19 15:42:2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长克雷格·艾伦

  “中国贸促会70年的历程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

  5月18日晚,东湖宾馆梅岭礼堂,来自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中央驻汉有关单位、外国驻汉总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友好商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直有关人员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于5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湖北分会场设于东湖宾馆梅岭礼堂。

  晚上8点,开幕式与主论坛举行,多位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贸促机构负责人和工商界领袖围绕“汇聚贸促力量、共促开放发展”发表主题演讲,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5月19日,将举办两场主题分别为“携手共克时艰、重振世界经济”和“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发展”的分论坛。

湖北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从恢复发展外贸到建设贸易大国,从引进外国资本技术到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从帮助企业走出去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从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建设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国贸促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重要纽带、境内外企业开展经贸交流合作重要桥梁的作用。

湖北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开幕式

  中国贸促会湖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北省贸促会)成立于1957年,主要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企业国际化经营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以推动湖北省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高质量发展。

  2021年,湖北省贸促会立足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湖北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贸促会70岁生日。

  配合经济外交、民间外交,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和特色经贸活动。湖北省贸促会举办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湖北日”活动、“白云黄鹤迎万侨 湖北智造行天下”——2021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等,促进湖北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湖北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

  加强与驻华使领馆、友好商协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联络与合作,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湖北省贸促会先后与爱尔兰、英国、智利等驻华使领馆,荷兰外商投资局、俄罗斯联邦工商会、欧盟中国商会、欧美工商会、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等机构建立紧密工作联系,打通7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机构联系渠道。

  不断完善商事法律网上服务功能,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加入中国贸促会“贸法通”跨境贸易服务平台,湖北省贸促会利用总会的资源提供更优质的延伸法律服务;做好出证认证和商事法律服务,收到三环集团、湖北欣和生物科技等国内外企业,韩国、罗马尼亚等外国使领馆感谢信11封,初步形成“有纠纷找贸促会”的良好态势;通过举办全省外经贸企业出口管制制度、RCEP规则和进出口业务培训班等培训、论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应对挑战。此外,还跟踪湖北省30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尤其是“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进展,提供风险防范和安全保障服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朝霞 通讯员 李雯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