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会徽征集反响热烈
2022-04-13 11:02:1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会徽征集反响热烈 小学生和专业设计师都来投稿了

  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会徽征集活动自上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反响。截至4月1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征集作品100余件,其中不乏设计理念令人惊艳的作品。据了解,组委会正在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最后的评选,结果不日将对外正式公示。

  ■ 资深设计师与武汉有缘

  在众多参与征集活动的应征者中,山东济南设计师王拓进与武汉很有缘分。

  王拓进是一位有着10多年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在国内多项赛事会徽征集活动中屡有斩获。2015年,他参加了亚洲男篮锦标赛会徽征集,其作品被长沙组委会选中成为比赛的会徽。2013年,武汉网球公开赛面向全球征集会徽,王拓进的作品荣获第二名,“差一点”就中标成为武网的会徽。他还为武汉汉南电视台设计过台标,目前,他运营着自己的美术设计工作室。

  王拓进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因为工作原因,我一直有在网上收集相关信息的习惯。这次在长江日报电子版上看到了征集信息,我马上开始设计,只几天的工夫就成稿了。”他说自己的灵感主要来自于对武汉的了解,知道长江和汉江在此交汇。所以,他设计的应征作品,充分诠释了奔跑的运动员风采和武汉作为江城的地域特征。

  王拓进说:“不管我的应征作品有没有被选中,我都祝愿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 五年级小学生积极参与

  积极参与征集活动的不仅有专业的美术设计师,还有许多业余爱好者。来自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五年级(5)班的谌祥睿同学也给组委会发来了他的作品:奔跑的青少年。

  谌祥睿的妈妈姜女士介绍说:“我是从武汉体育公众号上看到征集会徽消息的。因为我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在学习创意绘画,正好最近的课程也与设计相关,所以我就鼓励他参加。参与这类活动,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开眼界,能学习到新知识。”去年在联合国举办的一次绘画大赛中,谌祥睿的作品获得了省级一等奖,这也给了全家人很大的鼓舞。

  谌祥睿自己透露:“查资料、思考、构思大概花了3到4天时间。动笔开始设计画图到最后成稿只用了一天时间。”为了找到灵感,他还来了一次“沉浸式体验”——在上体育课跑步时去构思,在课外打篮球时去想象。“既然设计的是运动会的会徽,我就想着在运动中去找找感觉。”平时除了美术,谌祥睿也喜欢打篮球、跑步等运动。学校举办运动会时,他是班上迎面接力的主力队员。

  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部分项目的参赛选手,与谌祥睿一样也是小学生。对于这些即将踏上赛场的同龄人,谌祥睿说:“我想表达的意思都在作品里了,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信心坚定,勇往直前,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肖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