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女超联赛7日开战 武汉女足剑指“三连冠”
2022-04-07 11:12:5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女超联赛7日开战 武汉女足剑指“三连冠”

武汉女足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新华社发

  清明小长假结束后,2022年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就将在海口点燃战火。作为联赛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将在4月7日的首轮比赛中迎战“升班马”陕西长安竞技女足。尽管王霜因脚踝伤势宣布缺席第一阶段的比赛,但从赛季前的引援情况看,武汉女足实力再次得到了提升,全队将向着“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

  ■ 王霜将缺席“第一阶段”比赛

  今年的女超联赛依然是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所有10支女超球队将在海口进行封闭比赛。赛制上较过去两年作出了重大改变,从“杯赛制”恢复成了“联赛制”,这也意味着女超联赛的冠军归属不再是充满着变数的“一场定胜负”。

  10支女超球队将按双循环积分的形式进行18轮较量,最终以积分决定冠军归属。比赛将分为四个阶段(5+5+4+4)进行,其中前三个阶段较为密集,从4月7日至6月18日,其间只有两个小间歇期,要进行14轮比赛,而第四阶段的最后4场比赛则要等待10月21日开赛,至10月31日结束全部赛事。

  从赛程上看,武汉女足将遭遇一个“先易后难”的过程,在两个循环的最后两战中将连续遭遇劲敌上海女足和江苏女足。这也意味着如果不能在前16轮比赛中取得足够的积分优势,武汉女足就势必在最后两轮中迎来“天王山之战”

  此外,队内核心球员王霜因在亚洲杯比赛中脚踝骨裂,目前正处于伤病恢复之中,因此她并未随队前往海口,这也意味着她将肯定缺席第一阶段的5场比赛。

  目前王霜正在抓紧治疗,同时也在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她本人希望能赶在联赛的第二阶段回到球队,为球队贡献力量。

  ■ “三大国脚”火线加盟

  4月4日,正在海口进行最后冲刺备战的武汉车谷江大队迎来3名新成员——王晓雪、姚凌薇、翟晴苇。

  3名球员上赛季均效力于江苏女足,其中王晓雪和姚凌薇在赛季结束后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女足亚洲杯。值得一提的是,司职中后卫的王晓雪打满全部比赛,在全部23名亚洲杯国脚中,只有武汉女足队长姚伟和王晓雪达到了“一分钟都未缺席”的全勤指标。

  姚凌薇在场上司职后腰,司职左边后卫的翟晴苇虽未参加本次亚洲杯,但此前也多次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因此同样是国脚级别的球员。

  上赛季夺冠后,武汉女足在人员方面有了一些“流动”,主力门将朱钰加盟上海女足,中场球员吕悦云和闫琪则加盟长春女足。当然,有人走就有人来,亚洲杯国脚娄佳惠和张琳艳的加盟补强了武汉女足的中前场,前国门王飞的加盟则增强了门将位置的实力,此外还有重庆女足队长朱红果的到来也同样增强了武汉女足的中场厚度。

  而在女超开赛前几天,王晓雪、姚凌薇、翟晴苇3人的加盟更是令武汉女足如虎添翼。主教练常卫魏表示十分感谢俱乐部在本赛季球员引进方面付出的努力,“球员到位了,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一定不让俱乐部和家乡的球迷失望”。

  ■ 蓄势待发 剑指“三连冠”

  在2020年和2021年的女超联赛中,武汉女足强势崛起,接连夺取了两座冠军奖杯,而本赛季的目标是“三连冠”。

  在3月初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中,武汉女足在小组赛中遭遇三连败,提前出局,一度引起舆论的热议。但事实上这次锦标赛武汉女足基本是以年轻球员出战,主教练常卫魏也有难言之隐。因为女足亚洲杯国脚直到2月底才结束隔离,很多球员缺乏状态,如果仓促出战极有可能造成伤病。武汉女足又是“国脚大户”,几经权衡后不得不忍痛“放弃”锦标赛成绩,给国脚们更多的调整时间,而将赛季目标定在女超联赛夺冠上。

  目前,除王霜因伤无法参加第一阶段联赛外,武汉女足中有亚洲杯国脚7人,分别是姚伟、马君、刘艳秋、娄佳惠、张琳艳、王晓雪、姚凌薇,还有吴海燕、古雅沙、韩鹏、刘杉杉、王炎、王飞、翟晴苇等众多国脚级别的球员,可谓兵强马壮。

  外援方面,前两届夺冠功臣、巴西前锋比亚因疫情原因未能继续效力,但俱乐部方面早已有所准备,签下了一名来自非洲的强力中锋,再加上留队的塔比莎、特姆瓦姐妹,新赛季的“三叉戟”从某种程度上看将更具冲击力。(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